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写明能耗指标

大众日报   2012-12-12 15:30

[摘要] 《山东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下称《条例》)从明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条例规定,明年3月起,建筑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将列入政府节能考核内容,政府的民用建筑工程项目应该至少利用一种可再生能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应在买卖合同里写明商品房能耗指标等信息。

《山东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下称《条例》)从明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条例规定,明年3月起,建筑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将列入政府节能考核内容,政府的民用建筑工程项目应该至少利用一种可再生能源。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时,应在买卖合同里写明商品房能耗指标等信息。

“具备利用条件的,应当选择合适的可再生能源,用于采暖、制冷、照明和供应热水等。”《条例》对政府的民用建筑工程做出强制标准,要求至少利用一种可再生能源。《条例》还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应当向购买人明示所售商品房的能耗指标、节能措施、保温工程保修期等信息,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中载明。《条例》对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也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政府出台节能改造政策,推动社会资金参与。

为了方便对民用建筑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条例》第四十七条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实行建筑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将建筑节能目标完成情况列入政府节能考核内容”。

每年供热季,分户计量的呼声一直居高不下,但实际应用推广的覆盖面和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条例》专门规定,用户具备分户用热计量条件的,供热企业应当按照用热量收费;对具备分户用热计量条件的用户,供热企业不按照用热量收费的,由供热主管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吊销供热经营许可证。

为鼓励在具备条件的建筑屋顶、墙面等部位实施绿化,降低建筑能耗,《条例》规定屋顶绿化面积可以按照规定折算为建筑项目绿地率指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