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公租房租金租期内不调整 3年未摇到可配租

北京日报   2012-12-08 08:20

[摘要] 北京公租房租金租期内不调整 3年未摇到可配租 据介绍,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备案通过的各类保障性住房家庭共计30.1万户,其中廉租房轮候家庭2.8万户,经适房轮候家庭9.4万户,两限房轮候家庭17.5万户,还有4000多户新申请了公共租赁住房。

今年还有多少保障房将开始摇号?如果等了3年还没摇中怎么办?公租房租金是怎么确定的?什么时候会?昨日,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就市民和网友关注的住房保障问题进行了解答。

多区县近期公开摇号

据市住保办副主任杨武平介绍,近期,海淀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大兴区、房山区、顺义区、昌平区等区县已经在准备公开摇号,整体房源约为2万套。同时,年底前后还将有一批全市集中配建的公租房开始摇号。在各区县摇号的房源中,基本上包括了限价房、经适房和公租房3种类型。

截至目前,本市今年已经公开配租配售了2.19万套保障房,再加上即将配租配售的2万余套保障房,将可以满足今年完成配租配售4.5万套保障房的任务。同时,在今年配租配售的4.5万套保障房中,有大约3万套为配售的经适房或两限房,其余1.5万套为公租房。

3年未摇到号可配租公租房

杨武平介绍,截至去年年底,本市已经总共建设收购了将近70万套保障性住房,通过公开摇号、危改,包括各种途径解决将近50万户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目前,本市正在力争于“十二五”时期内,把本市轮候家庭历史的欠账问题统一解决完毕。这也就意味着2015年时,目前通过审核、正在摇号的家庭可以获得配租配售保障房。

据介绍,截至11月底,全市累计备案通过的各类保障性住房家庭共计30.1万户,其中廉租房轮候家庭2.8万户,经适房轮候家庭9.4万户,两限房轮候家庭17.5万户,还有4000多户新申请了公共租赁住房。而减去已经获得房源的家庭,目前还有14.4万户家庭正在轮候。

对此,有网友表示,此前有政策规定,如果3年内没有摇到号,将可以直接配售保障房。而对此,市住保办审核配售处处长陈炜文解释称,目前政策已经进行了调整,按照国务院大力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要求,本市执行的规定为,轮候家庭如果连续3年参加摇号没有摇中,或者是没有解决住房问题的家庭,可以通过公共租赁住房解决住房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