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机场选址大兴 城南将构建两带一轴多园区

北京晚报   2012-12-07 09:57

[摘要] 记者今天从市常委会审议的市政府关于城市南部地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城南地区与全市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已经得到了初步遏制。丰台、大兴(含亦庄)、房山2010年到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3%,高出全市2.1个百分点。

3年内全力推进新机场主体建设

城南未来将构建“两带一轴多园区”产业空间格局

过去3年城南发展得咋样?

经济增长高出全市平均水平

通车里程增加90公里

(据北京日报2012年11月29日报道)今年是3年“城南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3年来,城南发展的怎么样了?

记者今天从市常委会审议的市政府关于城市南部地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中了解到,城南地区与全市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已经得到了初步遏制。丰台、大兴(含亦庄(社区网 论坛 商铺))、房山2010年到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3%,高出全市2.1个百分点;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6%,高出全市4.2个百分点,比2009年增加近6成;全社会固定资产年均增长19.7%,高出全市9.4个百分点,全市占比达到30%。

3年来,促进了、医疗、文化等领域8项承担公共服务功能的重大项目向城南迁建布局,丰台、大兴、房山累计建设对接安置房近100万平方米,安置城南部地区转移人口近5万人。

京石客专完成主体工程,年内将实现通车。9号线北段、10号线二期年底亦将通车。届时,城南地区通车里程将达118公里,3年新增90公里。此外,计划新建的7条交通通道中,蒲黄榆路(小区网 论坛)已建成通车,京石二通道、京良路、万寿路南延、马家堡西路(小区网 论坛)南延、梅市口(小区网 论坛)路西延等6条167公里通道已经全部开工;正义路南延、马连道(社区网 论坛 商铺)南街等东城、西城微循环道路也在加快实施。

和医疗方面,迁建正在积极推进,医院大兴园区选址已经确定。

不过,城南地区历长期积累形成的问题尚未根本解决,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依然较低,2011年丰台、大兴(含亦庄)、房山三区地区生产总值仅为全市的15%,单位土地产出不足全市一半。

未来3年城南怎样发展?

构建“两带一轴多园区”格局

全力推进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

新的城南3年计划已经全部编制完成,将从明年开始实施。

北京新机场协调平衡多方诉求,选址大兴,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南苑机场搬迁也形成共识。未来3年,将全力推进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研究制定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

未来3年,城南地区发展需求将发生重大变化。其中,产业发展将由园区空间拓展为主向园区功能完善与产业项目引进培育为主转变;城市建设将由基础设施为主向继续优化提升基础设施与丰富公共服务供给并重转变;发展重心将由更多注重产业发展向提升城市功能与产业发展并重转变;发展动力由政府主导向更多依靠社会力量转变。

未来3年,将集中在城南地区布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将城南地区打造成首都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增长极。做强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园区,构建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带、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和南中轴商务文化发展轴,形成“两带一轴多园区”产业空间格局。着力吸引用人少、占地少、用水少的、高附加值产业项目落地。

城市功能方面,将创建宜居宜业新区,将城南地区打造成为疏解城功能和人口的重要承载地。

同时,进一步加大规划、土地和对城南地区的倾斜力度。市政府对城南地区的继续高出全市当年增幅的10%以上,市级大额专项资金加大对城南地区的投入。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投身城南发展,在用好放大政府的同时,更加注重促进社会,着力消除投融资压力,将城南地区打造成为最富发展生机与市场活力的地区。

在区域形象上,则将塑造“北京·城南”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