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现在卖掉广州房子肯定亏 房产税征收应区别对待

羊城晚报   2012-12-06 22:00

[摘要] 昨日,县域经济(东源)发展论坛在广东河源举行。县域经济的讨论离不开房地产的发展,各与会、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围绕房价、房产税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是针对一位观众提出的“预估明年房价会跌,已经卖出广州两套房”的做法,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表示:“广州房价在升,这样做肯定是亏了。”

昨日,县域经济(东源)发展论坛在广东河源举行。县域经济的讨论离不开房地产的发展,各与会、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围绕房价、房产税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是针对一位观众提出的“预估明年房价会跌,已经卖出广州两套房”的做法,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表示:“广州房价在升,这样做肯定是亏了。”

广州房价在上升

广州、深圳和河源的东源,虽然不是同一级别的城市,但在昨日的论坛上,被同时提出了房价走势该如何判断的问题。一位观众甚至提问,最近卖掉了两套广州的房子,因为判断明年房价会跌,不知道是否正确。

对此,在三地都有房地产的深业南方地产集团总经理王明峰如此分析,广州、深圳是一线城市,一线城市楼市有着强烈的市场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最近广州拍了五块地,从这次拍卖的情况来看,广州的地价好像没有跌的迹象。”王明峰接着说,深圳的房子分关内和关外两个价。目前关内没有地了,所以楼盘价格高。关内的罗湖区比较陈旧,目前房价大概在2.5万元/平方米—3.5万元/平方米,比较贵的是香蜜湖区域房价,可以达到每平方米四五万元左右。“深圳的关外项目比较多,我们在宝安和龙岗都有项目。关外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房价就出现了下跌,一直持续到今年,下跌幅度时达到了15%。不过现在开始缓慢回升,目前的整体跌幅还在10%左右。”

“东源处于发展的时期,还需要培育。”王明峰认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竞争力主任丁力提到的“县域房地产市场有需求,也要老百姓有钱购买”。王明峰表示,广州和深圳每年的房地产销售量在千万平方米以上,而河源和东源还处于发展期。

“现在卖掉两套广州的房子是白瞎了,广州的房价还在上升的阶段。”叶檀如此总结。

房产税征收应区别对待

丁力高调表示:“房产税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标准,对大多数人来讲,居住条件不是很宽裕,应该是低税甚至是。对于有20几套房的‘房哥、房嫂、房婶’要多征收一些。房产税实际上是流转税,不是所得税。不是有多少财产就要征收,而是对房产在流通环节中进行必要的征收,必要的调整,主要还是打压拿到房屋不住的人。如果人都要征,就不一定好。

“房产税在试点地区重庆、上海,不是全面征收的,是有条件征收的。卖房有很多钱,就应该征收,买房就没那么多钱。征收的对象应该是投机者,造成资源浪费的人也应该征。我不出租和,就不对我进行征收。这是有条件的征收。”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魏清泉如此表示。(记者孙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