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社科院建议人均住房超40平部分征房产税 被指一刀切

中国广播网  2012-12-02 11:28

[摘要] 【导读】中国社科院最新报告建议,人均住房超过40平米部分开征房产税。经济之声评论:房产税征收标准不能搞“一刀切”。

【导读】中国社科院报告建议,人均住房超过40平米部分开征房产税。经济之声评论:房产税征收标准不能搞“一刀切”。

中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在上海和重庆开始房产税试点之后,人们都在关心,房产税什么时候推广到。今天,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一个报告,名叫《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12/2013--新型城市化背景下的住房保障》,给房产税征收方式提出了一个引人瞩目的建议。

这个建议是,对城镇居民家庭人均用房超过40平方米的部分征收房产税,无论是什么产权性质,都应该按评估价格,征收税率比较高的保有环节房产税,而且征税范围应该覆盖新上市的商品房和现有存量房。这份报告公布后,立刻引发了大家的讨论,在一项有2200多人参与的网上调查中,有接近6成的参与者反对人均超过40平米的部分征收房产税,不过,支持的人也接近40%。在参与调查的人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都认为,征收房产税是解决房价问题的关键。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认为,征收房产税对于解决房价确实是能到效果。重庆、上海试点征收房产之所以没有起到好的效果,是因为它的房产税针对目标不一样,重庆是对高档房部分税收,上海是存量房不征收,就是征收新增的那部分。而上海新购的住房这一块并没有那么多,重庆的住宅也有所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