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任志强:两原因导致房价高涨 房价不涨是错误命题

财经网  2012-11-29 23:06

[摘要] 2012年11月29日,“《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在京举行。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夜话一:后紧缩时代的地产格局”中表示,导致房价一直在涨的原因有两个,让房价不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命题。

2012年11月29日,“《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在京举行。华远地产(60074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夜话一:后紧缩时代的地产格局”中表示,导致房价一直在涨的原因有两个,让房价不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命题。

的数据,1-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的价格指数是跟2010年是100,到2012年的10月份,的是石家庄是108.7,就是说涨了8.7%,还有负的,比如像杭州。是不是房价不合理的上涨已经回归了呢?

任志强表示,如果统计局的数字说涨了8%,有的人不太信,但是,网上更多人说不止8%。如果单独把的量都捆在一起,已经涨到9点几,如果地价涨20%几,房价涨8%就赔了。

所以,房价涨的原因之一是,地价的空间被压迫了,这是很重要的原因。

“我一直没搞懂为什么不让房价涨,有人说买不起。”仍志强表示,如果政府就想收更多的税收,然后又不想让老百姓工资多发,还想让老百姓房价合理,不是说梦话吗?

提高供应量可以帮助解决住房问题。市场的力量最后不管你说什么,采取什么样不合理的措施,最终人们还是要解决住房问题。如果人们一定要解决住房问题,可以提高供应量,如果不能适度的提高房屋的供应量,加大投入和加大生产,最终房价还得继续涨。

市场经济最重要的是供求关系,如果供求关系在变化,房子多了,就了,但是如果房子不够,或者总体上还是不太够的时候,你不管采取什么措施,老百姓也得解决住房问题,从目前来看,总户数多于总套数,你们老说房价不涨,你们得问问房价涨有什么因素,房价不涨是不是工资就涨了,要工资涨,房价是不是就涨。

第二个房价涨的原因就是市场基础设施是不是越来越好了,如果多盖了医院,周边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房子会不吗?让房价不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命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