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房山千余公顷土地放量

安家杂志   2012-11-29 17:30

[摘要] 10月18日,北京房山区一次性拿出1009公顷的51宗地块集中推介。这批地块的总建筑规模达到了9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766万平方米,商业约176万平方米),吸引到包括万科集团、远洋地产、绿地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近50家国内企业参与。

10月18日,北京房山区一次性拿出1009公顷的51宗地块集中推介。这批地块的总建筑规模达到了94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约766万平方米,商业约176万平方米),吸引到包括万科集团、远洋地产、绿地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近50家国内企业参与,成为今年以来北京范围内土地面积、质量、参与企业的一次区域土地推介活动。

房山土地放量刚刚开始

据了解,现阶段房山土地储备充足,储备量位居全市前列:全区建设用地约110平方公里,可开发利用建设用地约76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供地12平方公里,正在实施的一级开发项目建设用地26平方公里,现有可储备开发建设用地约38平方公里;“十二五”期间,还计划新增土地储备开发面积约20平方公里,平均每年新增土地储备开发面积4平方公里、每年完成土地储备开发面积4平方公里。

与会者一致认为,近年来,房山土地市场活跃,成交总量逐年攀升:国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先后落地,房地产项目已形成规模,其中包括:中粮万科长阳(社区网 论坛 商铺)半岛、北京城建徜徉集、北京首开熙悦山、上海绿地新都会、金地朗悦、中铁长阳国际城、北京首创芭蕾雨悦都、京投银泰上林湾等。因此,可以基本肯定的是,房山区域内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集聚效应”已经开始日益显现。

房企拿地进入集中期

现场的热烈活络也从侧面印证了房山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当天距离活动正式开幕尚有1个多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房企的相关负责人早早提前抵达了推介会现场。对于如此高涨的拿地热情,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表示:“从年初到现在的库存消化,许多房企都面临后续供应不足的问题,第四季度很多房企都会加大拿地力度。”

事实上,从今年九月份开始,许多大型房企就已经开始着手在北京“备粮过冬”。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万科“手里有470亿现金,四季度还是会买很多地”。据《安家》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保利、融创、龙湖等多家品牌房企在内,自9月份以来,国内大型房企用于拿地的开销已突破300亿元。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先生在接受《安家》记者采访时曾分析指出,经历了一年多的快消耗、满储备之后,当前大型的性房企在北京已几无新项目可供开发;同时,北京商品房库存创四年新低。在这种情形下,“持币待购”的房企再入土地市场,乃是合情合理的判断。

“7·21”未减弱房山吸引力

据房山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房山区紧紧围绕着“全面建设首都制造业新区和现代生态休闲新城”的任务目标,着力构建“两轴三带五园区”的发展格局,区域经济整体实力实现了大幅提升,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一大批重点功能区的建设得到了全速推进,一系列重大项目相继落地,首都制造业新区正强势崛起。

今年7月21日京城的一场暴雨,曾让受灾的房山一度成为京城购房者的“禁地”,但当地政府积极应对、妥善处理,在市政建设方面迅速实施了一系列大手笔动作,令未来市政基础设施有望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可谓是未雨绸缪。因此,许多购房者开始对在房山置业重拾了信心。

另一方面,区域前景和销售市场,往往是决定开发企业拿地的最主要因素,也是本次活动能够吸引远洋地产、万科集团、绿地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近50家国内企业出席的根本原因。北京万科地产副总经理肖劲在会上与记者交流时就表示,目前万科对于房山发展的前景十分看好,对于此次推介的土地,万科最为关注度仍是已经长期深耕于此的长阳板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