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市最大规模人才公租房项目竣工

北京日报   2012-11-29 08:17

[摘要] 本市首个由园区开发建设单位投建并运营的人才公租房项目——翠湖·阅西山已经竣工,有2000多套房源,将主要面向海淀北部新区的中关村企业分配,春节前交钥匙,明年3月就能入住。这也是本市一次性竣工的最大规模人才公租房项目。

家离单位几百米,步行三五就到,对于在海淀北部新区翠湖科技园工作的人来说,这样的幸福明年3月就能实现。本市由园区开发建设单位投建并运营的人才公租房项目——翠湖·阅西山已经竣工,有2000多套房源,将主要面向海淀北部新区的中关村(社区网 论坛 商铺)企业分配,春节前交钥匙,明年3月就能入住。这也是本市一次性竣工的规模人才公租房项目。

区位:步行几到单位

华为北京研究所、高能时代……在中关村环保园,已经有几十家企业入驻,员工人数达1.5万。从高能时代的楼往西看,三百米外是一群红色外墙的小高层,这就是阅西山项目,距离中关村环保园多数企业的步行时间在10以内。

受益的不仅仅是中关村环保园。与中关村环保园隔着一条北清路的是中关村创新园,在它们的东边,是永丰产业基地。

阅西山项目主要面向海淀北部新区的中关村企业,现在几乎每天都有进驻企业来电或来人询问公租房项目的进展,“早日入住的想法迫切。”相关负责人说。

户型:南北通透户户朝阳

阅西山项目为砖混结构的小高层。项目一共有8种户型,一居面积40平方米左右,两居50多平方米。南北通透,且户户朝阳,有阳台。

记者随机走进6号楼4单元2层203房间,这是一个一居室,面积约40平方米,客厅和卧室合二为一。

虽然是二层,但屋内光线充足,这要归功于朝南的推拉塑钢门。光线充足还与楼间距有关,这栋楼与南边的一栋楼距离有60米。“同样的楼高,如果是商品楼,楼间距一般在40米至50米。”

厨房和卫生间是独立的。厨房内,整体橱柜、抽油烟机和灶具已安装完毕。卫生间内,洗面盆、淋浴喷头、马桶等设备一样不差。在马桶边上还有一个智能热水水表,热水来自于每栋楼屋顶上的太阳能设备。

配套:出门50米坐公交

走在小区里,道路和人行道已经全部完工,草坪、常绿乔木也已经提前铺植,一些工人正在维护草坪和树木。

在小区东门的地方,有一栋2层楼的独立建筑,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这是一个能容纳8个班的幼儿园。不仅如此,小区规划并建设了居委会、邮政所、社区卫生服务站、青年活动、托老所等公共配套。

小区还预留了商业配套的面积,包括社区超市、餐饮、理发、咖啡厅等。

出了小区西门,往北走50米是一个公交车站,有330路和651路公交车。据悉,在公交集团客四公司和海淀区的支持下,车站最近才由北边迁移而来,这几天968路也将在此设站,交通十分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