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法院强拆成田机场“钉子户”

新京报  作者:景青   2012-11-29 07:23

[摘要] 28日,日本千叶地方法院八日市场支部开始强制拆除成田机场的属于“机场反对同盟”的“钉子户”建筑。

28日,日本千叶地方法院八日市场支部开始强制拆除成田机场的属于“机场反对同盟”的“钉子户”建筑。

出动警察机动部队

被称为“团结小屋”的“钉子户”建筑,因在飞机噪音影响范围之内,属于成田国际机场公司的收购区域。强拆获得东京高等法院批准后,小屋内的男性居住者和机场反对派10月被通告搬离并让出土地,限期是11月27日。28日早上7点,包括警察机动部队、拆迁队员在内的约200人到达拆迁现场,现场约30名反对同盟的支持者在进行抗议,用扩音喇叭大喊“反对强制执行”,阻止拆迁人员进入,并与机动部队发生冲突。中午对建筑的拆除作业开始。

曾为机场反对派根据地

该“团结小屋”,是现年64岁的土地者的父亲当初为机场反对运动者免费提供的,占地约500平方米,包括平房和二层楼房共三座小屋。这一房屋当时成为反对运动的一个根据地,自1988年开始,现年63岁的一名男子居住其中。据日本媒体报道,该男子说:“就算拆除了这个房子,关于这片土地的斗争还将继续”。

该土地者于2000年开始就要求小屋居住者归还土地而提起诉讼,并于2003年胜诉。但是居住者未给出回应。于是者2009年再次向“三里塚芝山联合机场反对同盟”的“热田派”提起诉讼,今年4月再一次在东京高等法院获得胜诉。(景青)

■ 钩沉

机场“钉子户”斗争 持续近50年

上一次强拆机场反对派居住的建筑是10年前的2002年11月。而这一切要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

日本成田机场建设计划成立之初就遭到了空港所占用地农民等的强烈反对,爆发了与警察冲突等一系列血腥暴力事件,激烈的“农民运动”成为了当时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而反对运动内部也因为主导权的问题爆发派系斗争。

如今成田机场的钉子户问题仍没有彻底解决。据富士新闻网报道,关系人士称,机场用地和周边地域还有至少8处机场“钉子户”的团结小屋,居住的都是反对机场建设的支持者。

“三里塚芝山联合机场反对同盟”成立于1966年,“热田派”属于其一个分支。“热田派”最初的代表人物热田夫妇就曾是坚定不移的机场“钉子户”,不过2006年他们以年事过高为由最终将土地卖给了机场。他们还将与政府、机场斡旋斗争的故事著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