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做化工新材料领域的领先者

——访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缪明松先生

房天下  2012-11-28 17:00

[摘要] 从一个创业时的小厂,发展到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白云成功的秘诀在哪里?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白云的愿景又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房天下对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明松先生进行了专访。

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27年从事有机硅尖端产品、各类建筑密封胶及工业密封胶研究开发、生产及经营。公司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经贸委硅酮结构胶生产认定企业,是建设部硅酮胶科研生产定点企业、国家建筑密封胶产业化基地,其密封胶产品是“中国产品”。公司已先后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技术创新企业、广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企百强等殊荣,是国内同行业中产品技术含量、品种规格最全、产销量的龙头企业。从一个创业时的小厂,发展到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白云成功的秘诀在哪里?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白云的愿景又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房天下对广州市白云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明松先生进行了专访。

房天下:广州白云成立二十多年来,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成功之路,荣誉、奖杯、奖牌无数。总结过去,您认为白云取得成功最主要的经验是什么?

缪明松:白云化工在27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很重视产品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无论是产品的创新、体系的创新还是模式的创新,乃至发展思路都是开创了国内密封胶行业科技发展之先河。白云化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之路,不但摆脱了曾经的困境,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更为企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获得了客户、社会的高度认可。

房天下:白云作为建筑密封胶行业的龙头企业,自成立以来,其产品在业内始终有不错的口碑,那么白云是凭借怎样的高品质产品赢得市场的信赖与认可的?

缪明松:白云发展初期,国内密封胶领域基本上是被美国GE、道康宁等“洋品牌”占领。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白云坚持“内强品牌,外强市场”,加大自主品牌研发与市场开拓方面的资金投入力度,先后成功开发出中性硅酮密封胶、高性能结构密封胶及耐候密封胶、超高性能密封胶、工业胶等系列产品,成功实现了市场突围,全面进入“洋品牌”林立的密封胶市场,完成了从民族品牌到国际品牌的完美蜕变。

白云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品牌为武器”的竞争理念,白云胶更是在国内密封胶领域独占鳌头,产品某些技术参数甚至领先于竞争对手同类产品近一倍。白云胶在国内密封胶市场一直稳居30%左右的市场份额,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白云化工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积极参与、推动建筑密封胶标准的制定及修订工作。白云化工是多数密封胶标准的主要起草者,并承担了大量的标准验证试验工作,为各类标准的编制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白云化工也积极参加下游产业领域标准的制定,负责其中密封胶胶缝设计,密封胶选择、施工、使用、维护方面内容的编写,为下游客户使用密封胶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房天下:高品质的产品离不开良好的生产设备,请谈谈白云在产品生产硬件建设方面近年都有哪些举措?

缪明松:白云化工作为行业内家通过国家经贸委认定的硅酮结构密封胶生产企业,一直致力于产品技术更新及设备创新工作。2001年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行业内一条全自动连续化生产线,提高了我国硅酮密封胶的制造工艺水平,迅速缩短了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了国内密封胶生产方式质的飞跃。

房天下:我们知道,白云的产品线很长,应用领域很广,能否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缪明松:白云胶作为中国产品,广泛应用在国内外众多标志性建筑中,如北京奥运场馆的“鸟巢”和“水立方”、军委大楼、党校、人会堂、首都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亚运场馆南沙体育馆以及卡塔尔多哈高层楼等。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16个奥运场馆中11个全部采用白云胶;2010年上海世博会包括中国馆共8个展馆采用白云胶;2010年广州亚运会有5个主场(小区网论坛)馆采用了白云胶。可见,白云已成为国内密封胶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导品牌、支柱企业。

此外,在超高层建筑的密封领域,白云超高性能胶产品以高强度、高延伸率、高安全性而著称,符合当前幕墙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白云超高性能胶已成功应用在全隐框玻璃幕墙项目广州西塔、抗九度地震区建筑西昌市人民医院、全球的L型设计无锡润华国际大厦等工程,并取得了良好效果。2011年,白云化工推出了行业内一款通过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认证的DJ-A3-SS607防火密封胶、解决性洞石粘结性难题的SS602T洞石专用密封胶以及SS621S石材瓷板幕墙专用结构密封胶等创新产品。我们将继续站在行业的最前端,从市场需求出发,不断成长、发展、壮大,走民族企业国际之路,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房天下:白云产品,以往以民用为主。2012年,“十二五”期间3 6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进入建设阶段。有些企业认为保障房利润低,不愿进入这个市场,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缪明松:很多时候,履行社会责任需要企业让渡部分利益,这种让渡有助于整体社会利益提升和企业长远发展。参与保障房建设或许不能获得高利润,却能赢得社会和公众的尊重和认可。

白云化工在发展道路上严谨地审视及规划,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和技术创新,在给用户提供完美的密封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始终坚持“把的产品奉献给人类”作为企业使命,以执着奉献的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对内,公司严控产品质量,专注节能减排,致力于环保零污染和可持续性发展;对外,奉行诚信建材准则,注重企业交易诚信和市场信誉,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获得了公众的一致肯定和赞誉。白云化工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用材供应商”,这是对公司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遵守诚信建材准则、为社会提供绿色安全建材产品所做的努力的肯定。

房天下:您认为建筑密封胶行业目前存在哪些不好的现象?公司有哪些应对措施?

缪明松:为了适应当前幕墙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部分胶企业不惜牺牲产品质量、低价竞争,这给幕墙安全带来巨大隐患,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表现。由于某些密封胶质量不达标、年久未测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幕墙安全事故受到了社会普遍关注。对此,白云化工组织召开“结构密封胶安全应用”高峰论坛,与业界、行业代表、甲方代表等上百名专业人士共同探讨结构胶在幕墙上的使用、既有幕墙安全检测、幕墙安全隐患等行业热点、难点,寻找解决方案。迄今为止,白云已完成了结构胶5 000 h老化试验,结构胶50年自然曝晒动态试验也已进行了17年,同时进行的还有既有幕墙结构胶检测方法的研究。白云建有设备完善的检测,可按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标准对密封胶产品进行全性能检测,并派专业人员对既有幕墙进行定期回访跟踪服务,保证产品质量。白云始终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完美的密封胶解决方案。

房天下:过往的成功已为白云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请谈谈白云的发展愿景。

缪明松:成绩属于过去,创新永无止境。在最近这一年中,白云重新调整了公司的战略目标与主营业务,将工作重点回归到密封胶的研发生产领域,加大对建筑密封胶和工业密封胶的科研投入,并逐步投放市场。对内,狠抓管理,全面推行绩效考核制度,提升服务品质,并不断扩充服务队伍的人数;对外,加大品牌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成效显著。对于未来,我们坚信在每一位白云人共同努力和市场的认可下,白云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白云化工建筑密封胶及工业密封胶产业,将会有一个跨越式的大发展。白云要做化工新材料领域的领先者,为建设环保节能型的国家作出贡献!为人们更美好的生活作出贡献!这是可以实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