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物业费上涨遭反对 物管通知暂缓

广州日报  2012-11-28 09:57

[摘要] 丽日豪庭小区物业管理费上涨50%引业主抗议一事经本报报道后,昨日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小区物管处获悉,该小区已贴出暂缓通知,并称物管公司将在近期内对提价成本作核算再公示。

丽日豪庭小区物业管理费上涨50%引业主抗议一事经本报报道后,昨日有了进展。记者昨日从小区物管处获悉,该小区已贴出暂缓通知,并称物管公司将在近期内对提价成本作核算再公示。

物管:上半年亏损17万元

“这是迫于人力成本和物价的上涨。”丽日豪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经理袁启德告诉记者,该小区保安和清洁人员的工资过低,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以前满额时的88名保安已经流失了30多名,因此今年上半年物管处就对保安的工资作了调整,“今年上半年我们亏损了17万元。”

涨幅这么大怎么算出来的?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由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处根据成本上涨核算出来的涨幅。“88名保安每人每月工资增加400元,摊到每户业主身上就是2毛,设备大包干平均每户要摊1毛,还有其他各种税,每户大概摊0.5毛,所以我们最后作出决定上涨三毛五。”

进展:小区物业费暂缓

袁启德向记者透露,该小区一事经媒体报道后,次日该小区便贴出暂缓通知,并称在近期内对提价成本重新进行核算,聘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进行审核,结果再向全体业主公示。

为何又暂缓呢?袁启德回应,“我们是充分考虑到了业主的权益。既然大家有疑问,我们就找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核算再定,近期就会出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