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独家访谈 > 正文

专访:亨利戴家居戴云法与他情有独钟的家具事业

互联网  2012-11-27 08:53

[摘要] 戴云法,钱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主席,旗下附属公司有:亨利戴(香港)有限公司、钱江工艺家私有限公司、钱江艺术品(深圳)有限公司、浙江中国花木城开发有限公司,同时,他也是中港企业家协会创会会长、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创会主席、荃湾各界协会会长、深圳市社会治安基金会常务理事……

“低调老顽童”经济学科班出身却成了家具设计艺术家

“现在我所经营的家具99%是我设计的,手上的房产项目99%是我设计的,已经开发的和正在开发的园林项目99%也是我设计的。”戴云法不紧不慢地说道。此时你定会认为他出自设计类科班,或就算不是设计类,也一定是美术绘画类科班,但他告诉你,“我大学专业是经济学”。

戴云法
戴云法

跟许多内地学生一样,戴云法在时,就被大环境潜移默化的告知,要想有作为,就得去做政客、律师或经济学家。高考后,戴云法毅然的选择了经济学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那时的他绝没有想到这个科班和学历会在他就业初期带给他茫然和无助,却又在长远的发展道路上于无形中给他指引和方向。

毕业后的他带着满腔热血和自信满满的姿态去到香港谋发展,“结果发现香港人根本不认可仅有一张文凭的‘经济学家’,他们说做设计很有前途,欧美人很喜欢,我就想我候喜欢画画,而且功底还不错,那不如就去画画,结果我一画,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戴云法回忆道。

亨利戴家居
亨利戴家居

靠家具发家 至今对家具事业情有独钟

尽管目前戴云法所涉猎的领域较广,有家具、房产、还有花木城;但他却说对家具事业情有独钟。这一点,从亨利戴公司的环境可以侧面印证。一进亨利戴的大门,你会以为穿越到了旧上海时代,室空间布局设计宛若一座城堡,里面满是古色古香的家具和古董,“这些都是我从全各地拍卖回来的,楼上楼下所摆设的加起来应该不少于三千万。”

亨利戴家居
亨利戴家居

对家具事业的情有独钟,还可从亨利戴近年来的发展道路中找寻“心血证据”。作为全球家具品牌的亨利戴,从创立之初就一直坚持外销路线,9年前开始转内销,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亨利戴一直在寻找与国内市场更好、更稳健的结合方式,“刚开始进入国内市场,我们还是坚持贯有的旗舰店模式,后来员工建议我考虑零售市场,去参加展会招商加盟,一开始我不同意,因为刚转内销,对国内家具市场情况了解不够,而且我个人对零售加盟模式也不太懂;但经过近9年的摸索与历练,现在我们有实力和信心来做零售加盟了,于是这一届的东莞名家具展我们亮相了”。

亮相之前,公司内部就出现了较大争议,亮相之后,更是在行业内引起震动, “亨利戴开始做零售了”“怎么可能,亨利戴那么”“走,去看看”…..在经销商的热议声中,在同行们好奇心的驱动下,亨利戴东莞名家具展馆内人气始终爆满,“我从没见过这么多人的展会”戴云法自豪的说道。

亨利戴家居
亨利戴家居

“有一部分人认为,亨利戴不是家具品牌吗,怎么现在参展却是小资情调,不行不行;另一部分人认为,买家具就买家具吧,为什么还要那么多配置,全部都买回家就不是家具了,而直接是家了,他们也不接受;还有一部分人建议我恢复旗舰店模式,目前只有少部分人支持我,认为这个方向值得去发展。不管支持不支持,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有争议就很好,最怕没争议。这届展会我们把想表达的都表达了,至于大家能否消化接受,我觉得需要时间。”

回忆起刚落幕的第28届名家具展,戴先生的满意心情溢于言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