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周36城市商品房成交均量同比上涨 哈尔滨涨777.22%

经济参考报   2012-11-27 07:19

[摘要] 上周楼市成交量继续回升。中指院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11月19日至25日一周内,监测的39个城市中,36个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长,其中哈尔滨增幅最大,达777.22%。重点城市中,10个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深圳涨幅最大,达到200.27%。

上周楼市成交量继续回升。中指院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11月19日至25日一周内,监测的39个城市中,36个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均增长,其中哈尔滨增幅,达777.22%。重点城市中,10个城市月周均成交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深圳涨幅,达到200.27%。

与此同时,中原集团研究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23 .63万套。已超过之前创造近2年新高的7月同期,同比10月同期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30.6%。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以来,主要城市成交量均达到了年内的新高,同比上月同期均有明显的上涨。

“近期房地产市场一二手房走势出现了分化,此次高成交多在保障房与二手房方面。”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表示,由于新建商品房供给量减少,因此如果仅看新建住房成交,则是连续环比下降。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10大城市新建住宅成交20714套,环比11月第三周微降6.1%。

的确,链家地产数据显示,北京房地产市场本周有4个新建商品住宅期房项目入市,供应量为1327套,环比减少46.1%。从11月整体来看,截至26日,11月新入市项目仅15个项目,供应量较去年11月全月减少了35%,且11月入市的项目中套均面积120平方米以上的数量占到53.3%,比去年上涨了17个百分点。刚需小户型项目供应的减少更为突出。

“一手房受供应影响较大,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更贴近实际市场。”张絮说,以北京为例,11月中上旬北京一、二手房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走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的市场情况。因此,面临接下来的供应增加及政策变动,购房者预期或成为主导市场的关键。

张絮同时指出,11月观望的客户再度入市,从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日均新增客源量环比上涨26%,需求与7、8月份市场火热时期基本持平。

不过,就目前的市场形势看,明年政府调控压力加大,政策层面也不会放任市场出现大幅反弹,调控很难放松,市场难以再现调控前的。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广州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日前在全联房地产商会2012年会上表示,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在未来2至3年将进入平稳期。

但值得注意的是,张絮指出,在北京,楼市供应不足与旺盛需求形成鲜明对比,个别项目甚至出现热销;在上海和深圳,在售楼盘虽相对充足,但高企的价格已经影响到实际成交量,其后续供应不足暗藏隐忧。

中原集团研究的数据也显示,在监测9个主要城市中,10月住宅库存环比回落,4910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较9月相比下降2.9%,是继5至8月份库存连续下跌后的又一次下滑。

“因此,应谨防成交量上涨、供应减少、价格上涨等现象引起购房者恐慌性入市。”张絮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