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末北京楼市成交"底气"尚存 银行房贷审批趋严

中国证券报   2012-11-26 06:42

[摘要]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市多家商业银行网点了解到,年底,部分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或基准利率,但仍有部分银行能够提供利率85折优惠。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市的多家商业银行网点了解到,年底,部分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9折或基准利率,但仍有部分银行能够提供利率85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情况有利于刚需人群年底购房,预计11月北京新房成交量有望超过10月,但当前楼市供应有限,11月交易量反弹幅度或有限。

银行房贷审批趋严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的情形,由于年底银行“钱紧”,大部分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都会取消,甚至可能暂停个人房贷业务,但今年情况有所好转。有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北京市多数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85折优惠。“往年到了年底,几家大银行基本不可能有贷款利率优惠了,连批贷都很困难。今年农行、中行都还有85至9折优惠,但有些银行已经很久拿不到85折优惠利率了,比如工行、建行、光大等。”

思源地产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中资银行,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较大、门槛相对较低,目前大部分外资银行都有85折利率优惠。“外资银行批贷较快,但一般客户不着急的话,还是多倾向于选择中资银行。”

汇丰银行一位贷款客户经理称,首套房贷必须首付至少三成,负债收入须符合该行要求(即月收入高于每月还款额的2倍),二手房的房龄少于15年,贷款利率就可享受85折优惠。东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我行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首套房贷款的利率由以往的基准水平改为85折。一般来说,只要个人资质、收入等符合要求,大部分申请客户都可以拿到优惠。”

银行业内人士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年底,受信贷额度的影响,即便是同一银行不同网点,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力度也不完全相同。目前,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审批要求十分严格,对申请者的信息核对更加谨慎。因此,具体贷款利率折扣、批贷所需时间等需要购房者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了解。“银行信贷额度会越来越紧张,若目前才开始申请,12月能不能放款还是未知数。”建行一位贷款客户经理表示。

11月成交或环比增加

天气虽然愈发寒冷,但不少准购房者的热情并没有降温。有房地产中介人士称,“以往年底时候,基本没什么人看房买房,但现在我们的业务量还可以。”据介绍,不少刚需购房者拿不准房价的未来走势,急欲在新年来临之前出手。

有接受采访的购房者表示:“我们是自住型的刚需,买了以后房价的涨跌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不可能卖房,所以还是早买早安心吧。现在年底还有85折利率优惠,以后月供压力也小一些。”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年底首次置业、改善类需求可能还会有一定的释放空间,11月北京新房成交总量有望超过10月。由于当前供应量依然不大,11月交易量反弹幅度有限,纯商品住宅成交量很难突破10000套。

胡景晖建议,年底购房者对个人贷款的资质应更谨慎。例如,要确保个人贷款资质符合银行要求,在贷款审批时间方面也需要多加确认,以免在审批环节出现问题而影响购房,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业内人士认为,新房供应量的缩减只是暂时性的,年底可能还会有新盘推出,或明年初出现推盘高潮。同区域内的二手房也可以作为购房者的选择之一。

更多分享:11.24幸福置业看房团优惠20万

更多分享:通州销冠精装房 省18万 东南5环89平薄板低密现房 免费住10年

相关新闻:

看涨预期之下 房贷收紧影响有限

房贷额度吃紧 排队发放通常得等两个月

楼市正呈现上升势头 称房价必将反弹

京楼市交易价量稳定 上半月公积金贷款增两成

沪首套房贷悄然收紧 对公贷款需求企稳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