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温州金改细则出台 个人海外直投启动

新京报   2012-11-24 09:00

[摘要] 在金融改革试点获批8个月后,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细则终于靴子落地。昨日,温州市政府公布温州金融改革十二条细则,个人境外直接将正式启动,同时小额贷款转制村镇银行也现放松迹象。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在金融改革试点获批8个月后,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施细则终于靴子落地。昨日,温州市政府公布温州金融改革十二条细则,个人境外直接将正式启动,同时小额贷款转制村镇银行也现放松迹象。

金改概念股集体上涨

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此次出台的实施细则则对总体方案进行了细化,比如“开展个人境外直接试点”方面,也删掉了此前“研究”二字。

此外实施细则中规划了时间表,比如对于发展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提出要在2013年末实现县(市、区)全覆盖;2015年前初步形成金融集聚区总部大楼的建设规模等。

据报道,温州金融办主任张震宇昨日透露,最快下周,温州就将每周发布“民间融资综合利率指数”,做好民间融资动态跟踪和风险预警。

温州金改细则出炉也刺激了金改概念股的走势。浙江东日昨日涨2.95%,浙江富润涨2.71%,温州宏丰微涨0.25%。

金融租赁、信托进入金改方案

相比之前的改革方案,这次细则里不光对村镇银行、小贷公司传统的金融机构作出规划,还表示要争取在温州设立财务公司、信托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争取引进一家以上外资银行分支机构,支持民营资本进入证券、咨询等领域,构建多层次的金融体系。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所进展。由均瑶集团主发起的总资本10亿的温州本地信托公司申报材料已完成,资金全由民间资本进入。森马集团组建的融资性租赁公司,工商注册已到位,将报商务部审批。温州本地的保险公司则由三家民营企业发起,初步方案已形成,温州金融办正与浙江保监局沟通,处于材料完善阶段。

据张震宇介绍,目前温州已吸收了一批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30家小贷公司开业后,正在筹建的还有22家,30家小贷公司注册总资本超过80亿,今年吸收资本34.7亿,这些小贷公司向全市个人和各类企业发放贷款余额120亿。

农村合作银行也见民营资本的身影。据了解,鹿城合作银行改制完成后资本金从17亿增加到30亿左右,龙湾合作银行从原来不到10亿的资本金增加到22亿,上述两家农村合作银行新增资本全部来自民间资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