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众品牌房企“围攻”北京房山 有再掀热潮之势

中国新闻网   2012-11-23 09:47

[摘要] 虽然年底的北京楼市与年中相比热度有所下降,但作为今年楼市热点区域的房山不仅热度没减,反而随着近期不断出现的利好而更受关注,大有年底再掀热潮之势。

虽然年底的北京楼市与年中相比热度有所下降,但作为今年楼市热点区域的房山不仅热度没减,反而随着近期不断出现的利好而更受关注,大有年底再掀热潮之势。

事实上,房山近期的利好莫过于北京良乡(社区网 论坛 商铺)高教园区近日正式升级为高科技产业带。在良乡高教园区建设10周年之即,北京良乡智汇城科技创业园(小区网 论坛)和中关村(社区网 论坛 商铺)房山园北京良乡高新技术产业区同时揭牌成立。这标志着良乡高教园区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科技产业带正式形成,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将逐步显现。

据介绍,北京良乡高教园区距离北京城区21公里,总建筑面积约496.94万平方米,总约300亿元,入驻师生规模约为10万人。目前区域规模聚集效应已初步显现,给周边创造了巨大商机。“产业升级、大量高素质人群进入必然拉动当地住房及商业需求。”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积极推动产业升级的同时图行天下,房山也储备了大量商业和住宅用地。前不久房山区举办了土地储备供地项目推介会,共推出了51宗地块。总用地规模约1009公顷,总建筑规模约942万平方米。住宅约435万平方米,商业约145万平方米。远洋、万科、绿地、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近50家品牌房企业出席了推介活动,并对推介地块产生了浓厚兴趣。房山区土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51宗地块有大约32宗为基本成熟,将从年底开始陆续推向市场。

前来参加土地推介会的万科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肖劲表示,万科目前在房山有4个项目在售,今后还会选择在此拿地并看好房山区的发展。“产业升级再加上充足的土地供应给房山今后几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房山必将成为今后和置业的热点区域。”蓝爵公馆(楼盘资料)营销总监肖城认为,从近期房山各在售楼盘成交情况看,淡季不淡态势明显。且随着产业升级,房山楼市也迎来了一轮快速升级。瑞雪春堂(楼盘资料业主论坛)、鸿顺园、北潞馨家园等大体量楼盘的上市,一改往日良乡以北璐园经济适用房、零散小体量楼盘为主的供应格局。尤其是今年9月开盘的蓝爵公馆更是将良乡楼盘品质推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蓝爵公馆在房山除了价格外还创造了多项。”据肖城介绍,一是绿化率,高达69%。树木采用中等树径全冠移植,业主入住即能享受浓荫美境。二是区域率先采用全石材干挂外立面,选用了一级麻花岗岩。三是房山全现房开盘。目前项目园林施工已完成90%,外立面均已落成。整个社区将在明年初一次性全部交付。四是房山全大户型楼盘。户型全部为140-160平方米,1梯1户南北通透,户户赠送空中花园。

专业人士判断:产业的升级、充足的土地供应以及住宅产品的升级不仅使房山区域在年底保持热度不减,在今后几年中也将成为快速成长的热点区域。(实习生梁爽)

(中华工商时报梁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