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武汉下月挂牌出让26宗地 年底进入供地高峰期

荆楚网  2012-11-22 16:28

[摘要] 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公告显示,26宗地块将于12月20日出让,这是继本月2日挂牌30宗土地之后,又一次大批量挂牌,且城区供应量明显增加。

年底的最后一个多月成为土地出让的冲刺阶段。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公告显示,26宗地块将于12月20日出让,这是继本月2日挂牌30宗土地之后,又一次大批量挂牌,且城区的供应量明显增加。

年底进入供地高峰期

公告显示,26宗地来自青山区、硚口区、汉阳区、洪山区、东湖高新以及新洲、江夏、蔡甸和汉南,主城区地块明显比前几次增加。值得关注的是,东湖高新城中村地块集中上市,9宗城中村全部来自东湖高新关山村和曙光村,其中位于曙光村的P212号地块竞买保证金高达5亿元,为地块之最。

按照惯例,四季度是土地出让的冲刺时段,地块成交量相对较高。按照年初的供地计划,武汉没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从三季度就开始加大了供应量,四季度土地供应即将收官,供应量也达到了高峰期。数据显示,10月武汉土地挂牌62宗,11月挂牌量目前已经达到58宗。

武汉市土地交易的人士表示,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武汉土地市场保持稳定,但也面临较大压力。

事实上,多个城市均在年底冲刺土地出让,广州、天津、北京、合肥、杭州等多个城市均已推出多宗经营性地块,掀起一股供地的高潮。

土地成交活跃

地方政府密集地推地,标杆房企在全年销售无忧、资金充裕的情况下,纷纷出手抢地补仓。

据统计,仅从11月13日到15日3天内,万科地产、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绿城联合体和绿地地产,5家大型房企总计斥资110.49亿元进行圈地。

房企密集拿地,是否意味着土地市场的回暖?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土地市场供需两旺,房企拿地主要是补仓的需要。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10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前10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了18%,306个城市土地出让金也比去年少了37.1%。分析称,即便是年底两月均创今年月度土地交易交易额,也很难达到去年的水平。如果房企要保持现有的土地储备和销售规模,在四季度还得大量购买土地储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