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喜闻上海保障房受热捧

东方网  2012-11-22 11:18

[摘要] 意大利风格的建筑外立面,超过80%的得房率,站下来步行200米就可到达最近的小区门口……到年底,上海最大规模的保障房基地之一的浦江大型居住区将有61万平方米保障房结构封顶、约2300套房源交付使用。这一品质堪比中商品房的保障房小区已受到市民追捧。

意大利风格的建筑外立面,超过80%的得房率,站下来步行200米就可到达最近的小区门口……到年底,上海规模的保障房基地之一的浦江大型居住区将有61万平方米保障房结构封顶、约2300套房源交付使用。这一品质堪比中商品房的保障房小区已受到市民追捧。(11月21日《劳动报》)

这条关于保障房的新闻,读来令人赞叹。房子品质堪比中住宅,就意味着住房面积“干货多,泡沫少”,而且站在小区门口,交通方便。用一句话形容,这样的保障房有“大保障”。这几年,上海的保障房建设已发展成为安全性能、科技含量和舒适度的住宅产品之一。上海在保障房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认可。上海在保障房方面取得的经验在范围内得到推广,成为标杆。

保障房有“大保障”,首先是体现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经适房、公租房、动迁安置房、廉租房,形成了覆盖全社会的保障房体系,上海又多次放宽经济适用房准入标准,更多市民被纳入保障房范围。有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者步入保障房的受益范围,住房保障体系正在为百姓解“房忧”,圆“房梦”。公租房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经适房亦被告别蜗居的住户赞不绝口:房型好、结构好、环境好、交通便捷。住户的心声,圆“房梦”后的喜悦表达得淋漓尽致。保障房有“大保障”,更体现在不仅保障了市民的“房”,更保障了市民住进“房”之后环境、交通等各方面的利益。

上海保障房有“大保障”,也似一面镜子,折射出更多东西。如今有些地方的保障房,频频出现质量问题。还有个别地方的保障房与商品比,不具价格,致使保障房名不符实。而更让市民烦心的是,保障房建在远离市区、交道闭塞的地方,住进这种“孤岛”,天长日久之中,增加的交通费支出等生活成本及耗费在路途上的时间成本,还有子女、老人就医等等,成了难以承受之重。住进这样的保障房,生活质量反而没了保障。一些家庭在权衡之后,只得“忍痛割爱”。

保障房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对地方政府执政能力、为民意识的一大考验。今天保障房建设被列入政府考核指标,对开工率、竣工率都有具体要求,这些硬指标当然是对保障房的一个保障,至于保障房的质量,也是保障的题中应有之义。而除此之外,还有必要为保障房再加上一个“保障率”的指标由交通、、就医等的难易作尺度衡量之。除了居住之保障,如何保障低收入群体获得充分的公共服务,使入住的各种成本“化”,也是衡量保障房“含金量”的重要指标。有了“大保障”,保障房才名副其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