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肖劲:秉持快销策略应对市场变局

北京青年报  2012-11-22 07:45

[摘要]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入房地产行业已经有24年。从2008年中国首家销售额突破500亿到2010年首个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级的住宅开发企业,再到今年万科提前数月突破千亿销量,“万科”不仅一路领跑行业,也将“让建筑赞美生命”的理念深植人心,成为消费者知晓率很高的龙头房企。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入房地产行业已经有24年。从2008年中国销售额突破500亿到2010年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级的住宅开发企业,再到今年万科提前数月突破千亿销量,“万科”不仅一路领跑行业,也将“让建筑赞美生命”的理念深植人心,成为消费者知晓率很高的龙头房企。而北京万科在一线城市调控的寒冬之中积极应对、加快周转,也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对于北京万科的下一步发展目标,我们采访了北京万科副总经理肖劲。

北京万科保持高速运行

在今年9月,市场就传出消息,截至三季度,万科北京销售已超过百亿,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这也意味着,从2010年开始,北京万科已经连续三年销售破百亿,坐稳北京房企销售领军阵营。从那时起,外界一直猜测,万科在北京会不会因此放缓销售节奏,或提高售价以提高利润率。然而两个月过去了,北京万科没有丝毫放慢节奏的意思,就在我们见到肖劲时,他还在为即将入市的万科蓝(楼盘资料)项目进行相关准备工作。

“我们没有控制销量的打算,因为这不符合我们的原则。”肖劲表示,早在调控之初,万科就制定了“不囤地、不、不当”的基本策略,而这一策略也成为万科应对调控的一大法宝。

“不囤地”是基本原则,通俗地说就是“拿了地就要为开盘做准备”,按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售出房屋,并保持合理的销售速度。万科一贯保持两到三年的土地储备,所以遇到条件适合的土地,北京万科依然会积极参与拿地。

肖劲介绍,万科北京的业务涵盖面不仅仅囿于北京,还包含了秦皇岛、唐山等地,目前总计约有15个项目,而截至目前预计2013年将有3个新项目入市,加之2012年尚未售罄的中粮万科·长阳(社区网论坛商铺)半岛、住总万科金域华府、五矿万科如园(楼盘资料)等项目,总体上2013年的项目相较2012年还有所增加。对于万科项目的“不减反增”,肖劲分析道,其实,北京属于住宅供应较少的城市,所谓“北京房子库存较大、卖不出去”只是阶段现象,而从宏观、长远来看,“北京的房子是不够的”。

精耕细作打造“幸福社区”

谈到拿地方向上,肖劲说,在调控成为一种常态,消费者心理越加成熟的情况下,万科已将目光锁定接近城市发展方向的位置,更确切地说是瞄准轨道交通便利、新兴的“卫星城”板块。

说到新兴板块,肖劲表示万科在北京的一个代表性项目就是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随着房山区政府积极推动区域发展,引进品牌开发商对房山地区精耕细作,长阳半岛项目拔地而起。一方面,万科品牌住宅为人们提供安心居所;另一方面,该项目的建立提升房山区域的宜居属性,为城市化建设的推进做出卓越贡献。FUNMIX综合商业、项目街区商业、第五食堂、长阳半岛菜市场、、、北京四幼、的一一落地,为该地区带来生机活力。

除了对区域宜居程度的提升,肖劲认为长阳半岛的另一大意义在于创新产品与新技术的结合。他表示,房地产行业在不断发展,新技术的应用必然将新建项目的凸显,但每一个项目都有其特定历史环境下的代表性,长阳半岛的“绿色三星技术”和“住宅产业化技术”的应用体现时代的技术先进性,完善的配套为房山城市化建设的进程推进做出突出贡献,“幸福社区”理念的项目建设全力为业主提供幸福生活,这些都是值得称赞的。

“限购”加速房地产市场转变

对于明年北京的房价走势,外界一直盛传3月以后可能到来的。然而在肖劲看来,这样的市场状况或许并不会出现。“在正常的市场条件下,供应量的短缺或许会造成价格的高涨,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现在处于限购政策之下,许多购买者具有购买力但是没有购买资格;具有购买资格的人群也在被市场逐渐消化,因此即使供应量短期走低,供需却不会出现大规模失衡,也不会由此出现。”

此外肖劲表示,“限购”在眼前似乎让人很纠结,但从长远看,未来十年,无论是北京本地人还是逐渐具备购房资格的外地人,依然是支强大的购房队伍,买房需求其实并未受限,或许“限购”还能促进一些人更加看重自己的购房资格进而慎选想要购买的房源,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也将更健康,这也是万科愿意在北京继续寻求发展的初衷。

肖劲表示,北京未来的住宅供应依然是有市场的,因而未来万科将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继续坚持以普通住宅为主的产品结构,仍会坚持立足北京、深耕北京市场的经营原则。但这也并非表示万科仅仅发展住宅项目,万科会在有需求的情况下发展社区商业配套,这要取决于实际条件,像目前万科在昌平、房山、大兴的商业配套项目都是依托于大型住宅项目而开发的,这就为老百姓提供了更便捷的生活环境。

“营造幸福生活的好社区某种程度上是好房子的标尺,万科坚持以的产品品质和物业服务为保障,造有人住的好房子,让业主体验到‘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而提升的幸福指数。从、医疗、交通、商业等维度尽可能立体地完善社区配套,满足业主日常生活需求,提升生活的便捷性,并在良好的物业服务中体会完备生活的幸福感。”肖劲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