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众房企备战“收官” 楼市能否“翘尾”

中国新闻网   2012-11-21 15:31

[摘要] 年末收官大考交卷在即,多城公积金政策松动,买房成本降低,购房者满怀期待,随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疑云再起,房贷收紧甚嚣尘上,购房者遭遇当头一棒。众房企备战“收官”,冲关年末楼市争抢最后一杯羹;与此同时,价格刺激也呈现出“边际递减效应”,以价换量渐失往日光辉。

近日,30多个二、三线城市微调了公积金贷款政策,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放宽贷款限制条件成为其中最主要的调整方向。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政策的微调无疑带来了不少实惠。

年末收官大考交卷在即,多城公积金政策松动,买房成本降低,购房者满怀期待,随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疑云再起,房贷收紧甚嚣尘上,购房者遭遇当头一棒。众房企备战“收官”,冲关年末楼市争抢最后一杯羹;与此同时,价格刺激也呈现出“边际递减效应”,以价换量渐失往日光辉。

据某网站数据监控统计,11月天津有44个项目预计开盘,同比增加175%,其中纯新盘有22个。新项目的入市,给开发商在销售方面带来更大的竞争。尽管如此,11月份全市打折优惠力度却再度收紧,截至10月25日,天津打折优惠楼盘数量为309个,环比10月份少了33个%。对此,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表示,房价整体趋稳的特征比较明显。对于四季度的楼市走向,丛屹认为交易量难现井喷行情,价格也会保持基本稳定,整体仍然以“稳定”为主,“虽然个别开发商仍然以促销手段‘出货回款’,但房地产行业此时若想整体性提高售价,恐怕难以如愿。”

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调整将给楼市带来一轮新的购房热潮,此举将对楼市有一定的加热作用,有业内认为会助推房价上涨预期。也有业内表示,众多城市不断针对公积金贷款推出新政,将使购房者对于享受更多房贷优惠的期待情绪加深,加重观望。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多数业内认为首套房贷利率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购房者影响较大,将令本不景气的楼市“雪上加霜”,将打击首次置业者的购房积极性,导致成交量下滑。

时值年底,虽然整体市场有喜有忧,但是好房子依然会在市场中拔得头筹。然而,在市场上众多楼盘当中,让购房者能够选择性价比的好房子确实破费心思。打算年底买房的购房者,怎样在林林总总的产品优惠中甄别出最优、最适合自己的好房子?在搜房网发起的“寻找天津好房子活动”中,五成受访者认为好房子标准中的“周边配套”不可或缺。

2012年天津楼市在众多政策的传言中稳步前行,房地产市场的多方博弈也日渐微妙。随着搜房网第九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启幕,在回顾2012年历史性精彩瞬间的同时,对2013年楼市进行了展望和预测。据“天津社区居住幸福指数”大调查环节统计数据显示,天津50%的网友表示“比较幸福”,居住条件和收入很大程度上影响人们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