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市2012年保障性住房供地任务已完成9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0 18:00

[摘要]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消息,截至11月19日,北京市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760公顷,已完成全年供地指标90%。

房天下讯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消息,截至11月19日,北京市供应保障性住房用地760公顷,已完成全年供地指标90%。

今年,加大了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并专门安排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还安排了新建廉租住房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下放了煤矿棚户区改造,国有林区(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和国有垦区危房改造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支持地方加快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

根据安排,2012年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

新华社今年10月下旬曾报道,为推进保障房建设,财政投入不断加大,仅2011年财政就分批下达了1522亿元补助资金,但相对于全年超过1.3万亿元的总来说仍然缺口巨大。

中国的保障房建设被寄予厚望。官方希望,借助保障房,部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同时降低城镇化进程中“人口合理转移的门槛”。

按2011年公布的计划,到2015年,中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覆盖面达到20%左右。2010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30万套;2011年,开工1043万套,基本建成432万套。

制度建设也在推进。今年8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市召开保障房分配和运行现场会,提出“建立实现持续运行的长效机制”。

李克强当时要求,“要鼓励先行开展地方立法,为完善政府、规范市场运作、实现保障房可持续运行提供法制和政策保障。要创新运行管理模式,逐步将廉租房向公租房并轨,实行租补分离、明收明补,根据住户不同收入情况给予适当租金补贴。要兼顾居民承受能力、补贴支持力度和实际运营需要,合理确定公租房租金水平,通过在公租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商业用房等多种措施,充实运行管理资金,使公租房可持续运行。在财税等政策上也要研究给予必要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