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龙岩楼市再放利好消息:子女买房可用父母公积金

东南网   2012-11-20 17:05

[摘要] 父母公积金,可用于有缴存公积金的子女购买首套房,这是记者昨日从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的。这也是龙岩城区个人贷款最高额度从40万元调整到50万元后,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又一次调整。

父母公积金,可用于有缴存公积金的子女购买首套房,这是记者昨日从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的。

这也是龙岩城区个人贷款额度从40万元调整到50万元后,龙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又一次调整。

“提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余额,龙岩市率先开展,至今已经实施2个月了。”龙岩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的吴兴琼主任说,据他了解,目前全省其他地市,如厦门、福州、泉州等都没有出台这一政策。

9月18日,龙岩市对部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随后,出台了《关于直系亲属提取住房公积金相关问题的说明》。

《说明》中,明确了直系亲属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用于有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首套房。

吴兴琼说,按照《说明》,职工在龙岩有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在龙岩地区购买的首套,或者建造、翻新、大修首套房,且无其他成套房登记的,可以申请提取直系亲属(包括配偶、子女、双方父母)的住房公积金。

对于在龙岩以外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当事人则需提供书面证明材料。

直系亲属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需由购房人及其配偶共同提出申请,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审批。

而在龙岩以外地区购房,也可由提取人提出申请,由提取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审批。

据称,提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要提供《住房公积金支取申请表》、《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直系亲属支取申请表》、身份证、结婚证或未婚证明、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出具的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吴兴琼提醒,购房人需在龙岩市办理首套房的公积金贷款的,无论是否提取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均应填写《直系亲属提取申请表》,由购房人在全部人员提取完成后,将《直系亲属提取申请表》原件提交住房公积金信贷部门。

对于在9月18日前已经购房,但购房时间仍在一年以内的,可以补取其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但提取的总额不能超过购房的总价款扣除贷款部分后的余额。

另外,非直系亲属关系的两人或者两人以上共同购房的,购房人的直系亲属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值得注意的是,直系亲属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应首先冲抵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还清贷款余额后仍有结余的,可以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