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70城房价半数上涨 昆明房价微涨0.1%

云南网  2012-11-19 15:43

[摘要] 随着十八大会议的召开,全国的房地产调控走势备受关注,而在日前“十八大”新闻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至少现在还没有想放松。

随着十八大会议的召开,的房地产调控走势备受关注,而在日前“十八大”新闻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至少现在还没有想放松。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显示,环比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5%。其中,昆明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0.1%。

56个城市房价同比下跌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10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5%,涨幅比9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另据数据,与9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8%。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10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2%,涨幅比9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与此相对应的是,在日前“十八大”新闻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至少现在还没有想放松。

昆明二手房同比波动明显

回看昆明,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0月昆明环比保持平稳,同比上涨了0.1%,大理环比、同比均有所下降,降幅为0.2%和0.3%。在二手房市场中,昆明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大理环比同比都有下降,分别为0.1%和0.5%

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年末,开发商都推出各种营销策略来争取今年最后的市场,所以在销售价格上相比9、10月份没有太大的变动,但在优惠或者折扣上明显比前两月幅度更大。

价格上,昆明主城范围内的一手商品房价格区间保持在8500-9000元/平方米的楼盘较多。而市面上的写字楼、商铺等商业物业,由于不受限购影响,单价和成交量都有所上涨,对此开发商也表示,商铺和写字楼的价格还会随着住宅的调控政策而有上升的空间。

二手市场方面,10月依旧持续9月的不景气态势。记者从荣城房产、富邦房产、东函地产等品牌中介了解到,各品牌中介虽然成交量有涨有跌,房价趋于稳定,但总体成交量仍不乐观,除了市场需求的因素外,主要原因还有来自贷款紧缩政策的影响。

称勿错过“平价”购房时机

同策询研究总监张宏伟建议,在CPI企稳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仍然出现连续5个月上涨的现象,这一定程度上说明,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定向或定量宽松之时,市场面临的通胀预期压力正在上升,无论是出于自住购房目的,还是购房目的,防止口袋中货币进一步贬值购买力降低成为当务之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