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愿继续做"房奴"可提前还贷 手续方便价值较大

中国新闻网  2012-11-17 07:00

[摘要] 目前,多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挺支持的,是在年底信贷规模收紧的情况下,客户提前还贷,等于送资金上门。而业内人士则建议,房贷一族在确定是否提前还贷时,还是要多算算账,最紧要的是要对自己合算才行。而对于已经完成贷款期的市民们来说,结束了“还债”生涯自然是可喜可贺,不过,可别忘记了仍有手尾要做,“还完房贷

在10年前,国家大面积施行住房货币化政策,同时银行开始对居民住房贷款“开闸”办理这样的业务。如今,批“房奴”已经陆续到了贷款还完的阶段。每年从11月开始,也是“提前还贷”的高峰,大批不愿意继续做“房奴”的房贷者纷纷提前结束“房奴生活”,进入“无债一身轻”的轻松生活。目前,多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挺支持的,是在年底信贷规模收紧的情况下,客户提前还贷,等于送资金上门。而业内人士则建议,房贷一族在确定是否提前还贷时,还是要多算算账,最紧要的是要对自己合算才行。而对于已经完成贷款期的市民们来说,结束了“还债”生涯自然是可喜可贺,不过,可别忘记了仍有手尾要做,“还完房贷”后别忘记撤销押登记。

提前还贷:手续很方便

每年11月开始,每个银行关于“提前还贷”的咨询都是倍增的,而由于到年底银行的放款资金比较紧张,因此提前还贷的申请是受到银行鼓励的。不少银行只需要1个月左右进行预约,就可以办理提前还款手续。一般来讲,中资银行个人无担保贷款的提前还款手续费,大多为免费或只收取1个月贷款利息的罚息。

关于提前还贷,手续不麻烦,罚息也不算多,关键是划算与否。

“实际上,要不要提前还贷,不能只看贷款余额和利率的变化,而更应关注提前还贷是否真的让资金的实现了化。”在市区一家银行从事理财咨询的客户经理王先生说。

是否选择提前还贷,不妨考虑以下因素,对于采用等额本息还款的购房者来说,如果已还款到中期(如20年期限已经还11年),等于已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意义不大。而采用等额本金还贷的购房者,当还款期超过1/3时,提前偿还贷款能节省的利息也不多。

另外,对于办理房贷时,已经享受到折扣利率,是7折利率的购房者而言,也没必要急着提前还贷,一是今后还可能继续降息,到时再打7折会很优惠;二是不少金融界人士都认为,以后房贷利率方面很少再会出现如此大的优惠。

更多分享:11.24幸福置业看房团优惠20万11.17全北京"脱光"向东看

更多分享:朝阳北路 6号线精装盘优惠10万135㎡3居 14500元/平起限量128套

相关新闻:

王健林:楼市最坏时期已过 放弃调控或前功尽弃

“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银监会继续贯彻调控政策 9成城市成交上涨

四部委谈民生 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