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开发商继续坚挺 房价不的N大理由

安家杂志   2012-11-16 16:51

[摘要] “目前开发商处于进退两难的地步,也可以说,现在的决定权已经不完全在开发商手里。不降政府管,资金压力大,企业要破产,降了客户闹事,要求退房退款,负面影响极坏,企业死得更惨。”中经联盟执行秘书长郭利勇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目前开发商处于进退两难的地步,也可以说,现在的决定权已经不完全在开发商手里。不降政府管,资金压力大,企业要破产,降了客户闹事,要求退房退款,负面影响极坏,企业死得更惨。”中经联盟执行秘书长郭利勇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然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如此资金紧张,业绩下滑的当口,开发商居然并不采取“价来换量”,似乎总是那么遥遥无期,这不得不让众多期盼房价下降的购房者大为惊叹。

那么,开发商为何选择继续坚挺,不愿意呢?对此,思源经纪董事陶红兵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并非的开发商都严重缺钱,开发商不继续拿地扩大规模很容易维持,他们不的原因在于缺乏压力。重置成本高,无抛售动力。

“如果你认为将投机消费甚至当与抄底从市场退出,房价便自然降下来了,那就错了,围绕没有投机消费的,只是正常需求支持下的房地产市场,开发商依然难言。”有关表示,开发商不,也拥有足够多的理由。

市场层面:

1.对国家宏观调控抱有幻想

房地产作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国家从来没有这么严厉地打击过房地产,开发商不敢相信政府会这么做。所以,他们认定国家不可能将房地产一棒子打死。

2.依然看好房地产后市

开发商不愿贱卖资产,用低价来换取销售量的提高,足以说明一个简单的道理,即开发商依旧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后市,他们认定只要挺过通胀期再赶上复苏到繁荣阶段,再结合中国整体供求关系的严峻形势,房地产依然有发展。

理由在于:现在油价破七,蔬菜大米等也上涨飞快,连国家也决定将今年的CPI控制目标设定在4%的水平,这说明什么?这只能说明储蓄不及储值,而股票市场的波动与持续低位徘徊,其它品种的缺乏,人们对饰品与金银制品又不会大规模买卖,动心思的只能是不动产。

实际上,手头资金短缺的开发商要么选择尽快以相对低的价钱把手里资产卖掉,换取现金,要么去市场上融来相对成本高的资金,而现实表明,基本上的开发商都选择了后者,他们依旧选择尽量少贱卖优良资产,理由无非是,他们相信在这轮严格政策调控之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中的资产价格还会有大幅度上升,这种提升的幅度也许不会很大,但维持现有的水平是基本没问题的。

3.不看好保障房工程的前景

2011年,需兴建保障房1000万套,对此,有些开发商将其归纳为“大跃进”,因为一万亿的资金即使得到落实,也找不出那么多地来建设保障房。那么,谁会响应号召在商品房的地上建保障房呢?

在保障房建设问题上,开发商普遍认定地方政府依然会打擦边球,来帮助开发商维持合理的、合理的供应、合理的提高开发进度。理由在于:一方面,保障房建设任务没法完成,并且用地依赖于开发商手中的存量,从资金与用地的结合来看,地方政府还需要寻求开发商的帮助;另一方面,通过以往的相关统计表面,建设保障房拉动经济的作用近乎为零,而商品房开发才是当地政府财政的重要来源。

因此,开发商的普遍心态是挺过了这阵子就胜利了,因为当保障房无法完全让应保人群得到保障,在一定时间内积累的现金流依然会想方设法挤进楼市,而政策带来的观望也会稍后释放,那个时候供求关系将更趋紧张,房价自然会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