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年末或现翘尾行情

中国证券报   2012-11-15 08:25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前三季度大型房企销售普遍好转,资金压力减轻,拿地信心恢复。再加上一线城市土地供应计划完成情况不理想,年底的最后一个多月将成为土地出让的冲刺阶段,此时政府推出地块的成交率相对较高。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土地市场或呈现明显的“翘尾”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前三季度大型房企销售普遍好转,资金压力减轻,拿地信心恢复。再加上一线城市土地供应计划完成情况不理想,年底的最后一个多月将成为土地出让的冲刺阶段,此时政府推出地块的成交率相对较高。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土地市场或呈现明显的“翘尾”行情。

土地市场成交活跃

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网站公告显示,截至11月14日,上海将出让四幅地块:海门路55号地块、漕河泾社区地块、火车站北广场地块和外滩地块。前三幅地块起拍价分别为46.9亿元、54.31亿元、47.46亿元,均超过今年上海总价“”的45亿元总价。业内人士预计,上述三幅地块即使底价成交,也将刷新今年以来上海总价“”的纪录。

上海土地市场7月起升温,从9月底起接二连三拍出新“”。与此同时,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也从下半年开始全面升温。

11月首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十大城市共推出土地110宗,大量土地将在月底成交。美联中国提供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沈阳、武汉等十大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756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七成;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352亿元,环比上涨一倍多。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第三季度,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住宅用地出让金总计414.7亿元,环比大涨355.7%。而第三季度住宅土地溢价达23.12%,为2011年以来值。公开资料显示,参与购地的房企不乏万科、保利、中海发展(4.24,0.02,0.47%)、招商地产[微博](21.98,-0.07,-0.32%)、金地等大型企业。

财政部网站14日公布的10月份财政数据显示,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增加110亿元,增长51.5%。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絮表示,随着今年以来楼市回暖,成交量增加带动房地产相关税费增收。楼市成交量的回升不仅能促进税收增长,也会带动房企拿地意愿回升。

更多分享:11.24幸福置业看房团优惠20万 11.17全北京"脱光"向东看

更多分享:朝阳北路 6号线精装盘优惠10万 135㎡3居 14500元/平起限量128套

市场:

京金九银十楼市成交同比大涨 年底将渐进下滑

54城市成交环比下滑逾一成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楼市"金九银十"尽显平淡 五环外刚需盘抢眼

金九银十低迷收官 10月54城成交套数环比降超5%

成交走势:

京畿楼市成交活跃 廊坊经济开发区成置业新宠

京金九银十楼市成交同比大涨 年底将渐进下滑

京部分二手房欲而成交下滑 10月均价回落

10月楼市成交下滑 库存压力或促二线城市

房价走势:

十月优惠“昙花一现” 房价年内大降已无可能

四季度楼市博弈助房价平稳 房企销售任务完成

限购2年调控效果明显 北上广深房价上涨趋势放缓

楼市“金九银十”未达预期 明年初房价不会大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