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气温下降 海南楼市全面北上

北京青年报  2012-11-15 07:44

[摘要] 北方进入冬季,海南楼市又开始忙碌起来。部分三亚开发商启动了更为积极的北上策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加快,以及全岛交通体系的完善和配套的成熟,三亚以及海口已不是购房者仅有的选择,近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博鳌、文昌、琼海等地拥有丰富海洋景观和旅游度假资源,并形成了各具特色、层次鲜明的房地产市场。

两极三线五板块

构成价格拉锯尚未回暖———

北方进入冬季,海南楼市又开始忙碌起来。部分三亚开发商启动了更为积极的北上策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加快,以及全岛交通体系的完善和配套的成熟,三亚以及海口已不是购房者仅有的选择,近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博鳌、文昌、琼海等地拥有丰富海洋景观和旅游度假资源,并形成了各具特色、层次鲜明的房地产市场。北方购房者,面对海南市场我们该如何在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产品间进行选择?开发商今年又将如何调整来满足我们的购房需求?

两极三线五板块构成海南楼市

随着东线高铁的贯通,以及西线高铁的施工建设,海南全岛形成以三亚、海口为,东、中、西线地区各具特色、差异互补的房地产发展格局。

深圳经典阳光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喆将目前的海南市场划分为五个板块:

海口——作为省会城市,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的,因此海口的房地产客户的商用需求更为突出;

三亚及三亚周边的泛三亚区域——作为国内仅有的热带地区,凭借得天独厚的热带自然景观和滨海资源,主打旅游度假类产品;

东线——同样以海景资源为主打,但由于价格区别于三亚区域,满足市场不同层面的旅游度假需求;

中部地区以五指山为代表——拥有丰富的热带雨林资源,同时由于其恒温、高氧气含量、远离海岸线等特点,更适合中老年人的居住,因此,该区域以养老养生度假产品为主;

西线区域——开发最晚,目前大量土地处于一级开发阶段,但随着多家大型房企将西线土地列入战略储备用地,以及西线高铁建设,西线地区将成为未来的价值洼地。

三亚凤凰新城实业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陈鹏认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推进,海口、三亚双城互动所产生的涟漪效应将进一步扩大,东西中线城市发展也将进一步被带动。”

产品转型度假地产将成主流

蔡志喆表示,多元化、多层次的产品体系既是政府的规划也是市场的选择。

作为对外部购买力依存度较高的地区,一方面,当前海南仍旧相对萎靡的市场情况将促使产品类型更加细化;另一方面,整个市场也处于转型过程中,纯住宅类产品的比例则会越来越小,而度假类产品将成为市场主流。商业、分时度假类产品也会逐步增加,而以休闲、等概念为主题的推广活动也会越来越多,从而向市场传递更多信心。

此外,作为三亚项目凤凰水城的营销负责人,陈鹏也表示当前购房人群的需求正经历着从纯粹的海景资源占有向注重度假体验的转变。而开发商也在顺应这样的转变,将项目卖点从单纯推荐海景房转为推介海南的度假生活体验。正如凤凰水城提出的“无生活不度假”的理念,在强调产品性价比的基础上,强调完善的度假生活配套和度假服务所带来的便捷的休闲生活感受。

价格拉锯海南楼市尚未回暖

面对当前的市场销售形势,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此时乐观为时尚早。“目前还是处于调整阶段,价格也处于拉锯战之中,暂时性的价格上涨并不代表价格将持续上行。”蔡志喆表示,“当前正处传统销售旺季,此时的价格上扬是正常的,真正稳定下来尚需经历半年至一年的调整期,这取决于整体的形势。但是从长期趋势看,海南市场维持一个上涨趋势是必然的。海南区别于任何地区,其丰富自然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国际旅游岛的概念都决定了未来的市场风险不会很大,短期内的小幅上扬或小幅下跌对购房者的长期不会有太大影响。此外,琼州海峡跨海大桥的修建也将给海南全省带来巨大的增长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