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调控政策 现在还没想放松

北京青年报   2012-11-13 08:14

[摘要] “政府定的是‘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住建部、发改委负责人昨天介绍“中国民生领域工作状况”———

“政府定的是‘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当前医改已经进入了一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也就是社会上经常讲的深水区。我们相信,再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一定会朝着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再迈进一步。”

■关键词:房地产调控■

近年来调控取得积极效果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在十八大新闻举办的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说,这几年我国的住房问题成就应该说还是很大的,当然工作上还有很多不足。

姜伟新说,住房问题是民生方面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年,在的领导下,城市的保障性住房和农村的危房改造,应该说进展得顺利,建设规模也大,老百姓得到了很多实惠。房地产市场调控也是这几年重视的一个问题,这几年也取得了积极效果。建筑节能与民生关系也很大,冬天的时候怎么能够让房子更暖和一点,夏天的时候怎么能让它更凉快一点,这些方面,和民生关系大。

在回答路透社记者“房地产调控什么时候会放松”的提问时,姜伟新简洁明确地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关键词:保障房■

明年新开工保障房600万套左右

姜伟新介绍,中国城镇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展顺利,政府定的是“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五年3600万套,去年1000万套,今年700多万套,还剩多少?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姜伟新说,建设保障性住房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大配套的建设问题,道路,包括的建设,、卫生室、托儿所等等,也是一个很重的任务。

姜伟新表示,建设是一个方面,管理是另外一个方面。除了建设之外,分配管理是挺难的一件事情。现在所采取的办法就是几次公示,谁申请,然后看你符不符合规定要求,三榜公布,最后一榜算数。就这样,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混进来。这方面,还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好一些。

有记者提问:在“十二五”时期将开工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在如此大量的资金投入和工程建设过程中,如何通过有效的资金和犯罪预防,保障这些资金安全,也要防止大楼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等工程腐败问题。

姜伟新说,在大规模进行的城镇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过程当中,大的资金问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过,反倒是质量问题产生过,我们还追究过责任,地方的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也追究过企业的责任。资金的问题到现在为止没有发生大的问题,不等于今后不出问题。我们会注意这个问题,防止以后除了其他方面之外再出现资金管理上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