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房价领跌全国楼市 “二成首付”重出江湖

每日经济新闻   2012-11-08 08:54

[摘要] 其实,温州楼市在出现二成首付降低购房标准时,一些城市却出现了房贷收紧的消息。

11月5日,记者获悉,温州市中梁国宾1号三期(审批定名为南滨锦园)样板房将于11月17日开放,售楼处销售人员称如果在11月17日前登记并成功购房,可享20%超低首付。

当地地产人士表示,温州套购房首付一般要求三成,第二套首付要求达到六成,该项目这次所推出二成首付在温州楼市尚属首次。北京尚公律师事务所律师邢俊霞称,上述降低首付标准的行为还与我国目前实施的《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等法规相冲突。

国内一房地产营销策划资深人士透露,从表面上看“20%首付”降低了购房门槛,减轻了购房者的资金负担,但实际可以让开发商尽快套现,缓解房贷收紧之下的资金压力。有律师表示,有不法开发商在操作上使用两份合同,涉嫌向银行骗贷,对购房者来说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二成首付购房重出江湖

根据温州市房管局旗下的房地产市场信息数据显示,这个位于温州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的中梁国宾1号为推广名,审批定名为南滨锦园,温州当地媒体《温州都市报》推广宣传显示,该楼盘将于11月25日开盘,开发商为温州市中梁华成置业有限公司。

中梁国宾1号售楼处有关销售人员11月5日介绍称,该楼盘三期的洋房样板房将于11月17日开放,如果11月17日样板房开放前登记购房,并成功购房,可享20%超低首付。据介绍,洋房的户型面积为180平方米~280平方米,并带有泳池等配套设施,总售价在600万~700万元左右。

销售人员称,样板房即将开放,可以去售楼现场领取邀请函,除首付20%外,即日起登记并成功认购赠价值30万车位。对于目前所推出的购房首付款只需付20%等具体情况须购房者到现场面议。

温州市当地一房地产业从业人士向介绍称,目前,在温州首套购房一般都要支付总售价的三成,第二套则要达到六成,该项目这次所推出二成首付为温州楼市首次。

针对该项目首付只需要二成,售楼处销售人员向记者证实称,购房者只要在11月17日样板房开放前登记购房,并成功购房,确实可享20%超低首付,开发商只要收到总房款的二成即可,其余银行按揭部分则由银行最终确定。

查询温州市房管局旗下的房地产市场信息数据获悉,截至昨日(11月7日)17时,中梁国宾1号(南滨锦园)一期共508套房源已售34套,登记423套,成交价格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二期则共有388套房源,已售86套,登记253套。

更多分享:11月24日搜房网北京大看房团优惠等你来 火热报名

更多分享:0首付月供1元/天/平 11.10"日闪购" 销冠 66平起精品现房限量加推

相关新闻:

温州房价大降40% 购房泡沫被完全击破

温州购房团今年"三战役" 救了开发商误了市场

温州者低价跑量逃离楼市 豪宅价格下跌

温州炒楼团绝迹香港逾半年 企业倒闭资金链断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