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济南市廉租房小区天成新居 一上午就落好户

济南时报   2012-11-04 19:39

[摘要] 6月27日,天桥东侧新建成的天成新居小区内,百余名市民排队办理廉租房入住手续。27日起,在建廉租住房项目中规模最大、提供房源最多的天成新居开始入住,552户搬入24的新家。

6月27日,在天桥东侧新建成的天成新居小区,百余名市民排队办廉租房入住手续。27日起,在建廉租住房项目中规模、提供房源的天成新居开始入住,552户搬入24新家。

“低收入家庭认证明年能就近认定吗?”“小区里容易丢车子,啥时候能安上监控啊?”10月30日,天成新居内,每周一次的居民议事会上,近10位业主面对居委会、房管局、派出所等6个部门,提出了多个问题。天成新居是目前全市的廉租房小区,住有552户,上千人。3月起,火车站居委会、市房管局、警务室、街办社会事务科等6部门集体进驻小区,住户反映问题,在小区内迅速解决。

小区内,天成新居有一栋楼,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还有一排50多米长平房,分别为济南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管理驻点室、火车站社区居委会驻点室、社区警务室、物业公司、纬北路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科室,以及其他的公共活动房间。这6个部门组成“六网”,集中为这一栋楼服务。据了解,在目前济南市4个廉租房小区中,该小区属于首例。“小区里的住户不是房主,因此不能成立业委会,我们便摸索着成立了居民议事会。”火车站居委会书记江秀真说,居民议事会自今年3月份成立后,每周召开,每位业主都有机会参加。

■典型事例 一上午就在小区内落下户口

“居民议事会+6部门,效果太好了。”江秀真告诉记者,这两部分结合起来,解决了小区里的不少问题。比如问题。“以前住在槐荫区,孩子在小辛庄,住进天成新居后,每天来回接送,家中还有老母亲卧病在床需要照顾,实在太不方便了。”住户万金青告诉记者,当时户口不在天成新居所在辖区,孩子一直无法转学。“今年5月份有了廉租房住户细则,我终于了。”万金青说,10月23日上午,他先找小区院内的市住房保障管理人员,出文证明房子租给了自己;随后又找到物业,出文证明自己已入住;再将证明交给居委会审核,最终交给警务室审核。通过后,他带着材料到纬北路派出所落下了户口。“这几个部门都在小区里,我一上午就落下了户口。”万金青高兴地说,近期正准备给孩子办理转学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