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首都经济圈进入推盘高潮 廊坊经济开发区崛起

北京青年报  2012-11-01 09:44

[摘要] 就在北京开发商推盘意愿走低时,环首都经济圈各区域却掀起了推盘小高潮,如河北廊坊的天地凤凰城、河北香河的孔雀英伦湾、天津蓟县的玉龙湾运动度假山谷等楼盘都在近期有推盘计划,成为撬动年底楼市的一股“中坚力量”。

北京周边热点区域预计年底前将提供5000套左右增量商品房———

就在北京开发商推盘意愿走低时,环首都经济圈各区域却掀起了推盘小高潮,如河北廊坊的天地凤凰城、河北香河的孔雀英伦湾、天津蓟县的玉龙湾运动度假山谷等楼盘都在近期有推盘计划,成为撬动年底楼市的一股“中坚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因交通便达,加之仍处价值洼地、区域发展受到认可,成为环京置业的新热区。

●年底楼市冷热不均

从今年北京楼市看,传统的淡旺季循环已被打乱,七八月市场热销,但金九银十却过于平淡,接下来的市场行情备受关注,业内甚至出现了年底楼市“暖冬”行情与“淡季”行情两种截然不同的判断。虽然市场预期并不统一,但是市场变化已在悄然发生。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即将入市的新盘仅为22个,环比下降35%,创5月以来单月推盘量,开发商推盘速度明显放缓。

就在京城楼市呈现淡季迹象时,环首都经济圈楼市开启了供应上升通道。以廊坊为例,地处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达到108.1万平方米的天地凤凰城项目,作为目前廊坊体量的房产项目,其三期枫林湾将于11月24日推出新品。另外,廊坊宏泰·龙邸、中科·紫峰、红星国际广场、鑫鼎华庭等项目也都有产品推出。除此之外,河北香河预计有富力新城、孔雀英伦湾、国隆府等项目入市;天津蓟县预计有玉龙湾运动度假山谷、山中的都铎建筑、悠然墅、远景上邑1558等项目入市。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环首都经济圈”热点区域预计将提供5000套左右增量商品房。

●环京置业激活市场

一方面“环首都经济圈”供应放量,另一方面,北京限购政策短期难以取消,推动置业需求外流,两方面因素叠加,环京置业的热度持续提升。

从天地凤凰城项目了解到,该楼盘三期枫林湾自6月开盘以来,来电来访一直呈现稳中有升的局面,开盘当天热销过亿。另外,环京楼盘珠光御景、鸿坤·罗纳河谷等今年也都出现了热销迹象。对此,一位长期研究环首都经济圈置业的业内人士表示:“这实际是代表着一种风向。年底往往是来年宏观调控政策方向逐渐明朗的关键时刻,由于限购政策还将延续,无购房资格,又具有需求或刚性需求的人群开始了新一轮环京置业,年底有可能掀起一股小高潮。”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一轮的环京置业潮中,楼市格局正在发生改变。受北京前几年房价快速上涨带来的挤出效应,燕郊(社区网论坛商铺)、固安、香河等地率先发展,但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和环首都经济圈的战略发展思路不断明晰,加之燕郊等地前几年房价已被透支,环京置业的热点也开始转移,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厚积薄发成为热区。

更多分享:北辰精装现房推窗观鸟巢省20万东北三环精装现房 独享10万优惠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创新廉租房建设由人等房变成房等人

廊坊固安借区位 打造京南率先发展小高地

北京郊区二手房成交火爆 均价22168元/平

红5月迎来成交小高峰 京郊楼市明显复苏

京郊楼市房价停止下跌 住宅销售额“杀回”10亿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