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平6千买入1.5万甩 台州一客抛售17套房

今日早报  2012-11-01 09:32

[摘要] 记者了解到,有位台州客,6年前买下滨江观邸国际17套房源,今年6月底,全部挂牌出售。如今,已经卖出2套。这位客甚至对经纪人说:“谁帮我卖出房子,我再奖给他3000元红包。”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今年以来,杭州楼市行情阴晴不定,温台客陆续出动,将名下的房产转手。但一般来说,都是先卖掉一两套,一边卖一边看,但也有的。

记者了解到,有位台州客,6年前买下滨江观邸国际17套房源,今年6月底,全部挂牌出售。如今,已经卖出2套。这位客甚至对经纪人说:“谁帮我卖出房子,我再奖给他3000元。”

拥有17套观邸国际房源的业主姓连,是台州玉环人,今年50多岁。记者联系到的是连先生的女儿小连。小连说父亲出差去了,不在玉环。

玉环当地有很多做汽车配件的家庭企业,小连家就是其中一家。父亲经营着一个不大不小的汽配企业。

其实观邸国际不是连先生在杭州首次买房。2005年之前,连先生就在杭州买过几套房子,不过先后都卖了。只有2006年买的这17套观邸国际持有时间最长。

连先生一家人不住在杭州,对杭州的楼盘不是很了解。当时看中观邸国际,是觉得观邸国际所在的滨江为新兴区域,又在一桥边,加上开发商的首次开盘价也还算,连先生以每平方米不足6000元的价格一口吃下一幢楼的17套房源。其中3套略小,100平方米多点,其余都是140平方米左右的大套。也因为套数多,拿到的价格比其他人稍些。这是连先生到目前为止在杭州最后一次买房。

当时这17套房源基本都有贷款。后来随着楼市起伏,连先生一家也经历了心情的高潮和失落。

其实滨江区域近几年涨得也很快,观邸国际楼盘从最初的单价6000多元直涨至2010年的位,约2万元/平方米。但2011年3月以后,滨江区也和其他区域一样,价格回落。

小连告诉记者,在错过2009年、2010年的好时机后,父亲终于决定不再等待。今年6月底,他联系了中介公司,把17套房子全部拿出来抛售。虽然开出的价格并不高,但因为户型偏大,真正有兴趣来看的人却不多。到现在,共卖出2套房子,成交单价1.5万元/平方米左右。

小连说,现在考虑出手,除了对楼市走向没有把握外,还因为这17套房子的还款压力很大。这几年,父亲又相继在其他二三线城市买了几套房,手头资金比较紧。

华邦地产荣邸店经理徐明云说,观邸国际开发至今一直不是那么顺利,一期开发完后,二期迟迟没有动静,因此这个楼盘虽然也有上涨,但是在二手房交易中,它的价格要比东方郡、彩虹城(小区网论坛)(资料、团购、论坛)[等低。但不管怎么低,连先生的这把也算是成功了,毕竟现在的成交价格与2006年买入时比,已经盈利150%了。

@夏斌V(国务院发展研究金融研究所所长):

对当前的房市,决策者,地方政府,开发商,者,缺房者有不同的视角及态度。我的体会:一是调控方向是基于过去多年教训,明确了保证低收入群体住房,打击投机买房,体现了消费品导向;二是调控还在过程中,方向不会变,但需兼顾短期状况;三是分析今后的房市,不能简单用前几年的思维和数据。

@吴其伦V(财经评论人):

截至10月28日,当月主要54个城市成交量合计为212713套,比9月同期的22.7万套下降了6.4%,这一成交量是今年连续第3个月下降,也是最近半年来的低点。究其原因在于供应方死扛房价,客被逼出场外,消费者持续观望,此态势将持续很久,中国楼市提前入冬。

@谢逸枫V(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

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新增1213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的2078亿元,同比减少42%,刷新了2010年以来的水平。同时,房地产信托新增规模占比也在大幅下降,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新增规模占比为6%,同样刷新了2010年来水平。

@贾卧龙V(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

北上广等大城市在近日开始集中对楼市从严调控,北京更是紧急叫停10块土地的出让,以此来给逐渐火热的土地市场降温。“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旺季,在这个时候对调控从严,还是体现了国家对房价上涨的担心。

@浙江王伟业V(浙江恒基房产开发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

去年至今,上海城区住宅租金上涨明显,平均涨幅已经超过了30%,而在一些商业和金融机构比较集中的区域,物业租金涨幅则更为明显,甚至超过40%。相对于核心区住宅售价和租金的持续上涨,在楼市调控和包括经适房在内的保障房供应逐步加大的双重挤压下,上海外环线外的一些住宅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更多分享:北辰精装现房推窗观鸟巢省20万东北三环精装现房 独享10万优惠

相关阅读:

温州客六成被套 业内称其还能撑三五个月

温州客笑称“崩盘”只是传说 或转战商业地产

上半年各地纷出 温州客卷土重来

上半年各地频出 温州客卷土重来

温州团8成者资不抵债 叶檀:解套无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