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市购房资格审核 1.4万申请家庭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30 14:49

[摘要] 北京市购房资格审核 1.4万申请家庭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个别商品房项目《工作居住证》签约比例异常的情况,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昨日透露,已经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暂停开发企业项目网签,责令其立即与骗购住房家庭解除合同,自2011年2月17日以来,全市共有1.4万户申请家庭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

据了解,自去年2月15日“京十五条”出台后,为确保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和住房限购措施的尽快落地实施,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在随后一周内迅速研发启用购房资格核验系统,在申请申报、资料核验、网上签约、产权登记等各环节,会同各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审机制,形成多道核验“关卡”。

近期,针对部分项目持《工作居住证》签约比例异常的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暂停开发企业项目网签,责令其立即与骗购住房家庭解除合同,对持伪造证件骗购的房屋,登记部门不予办理产权登记。同时,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加大对伪造《工作居住证》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材料收缴、审核机制,不断优化和完善购房资格核验流程,通过持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有效防止调控政策在执行过程中走样,房地产市场秩序持续改善。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强调,今年,北京将巩固前期调控工作取得的成果,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从严开展购房资格审核,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企业,绝不姑息任何骗购行为。同时,郑重提示广大市民和申请购房家庭,要严格遵行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不要听信所谓代办购房资格的谣言,避免由此导致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