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杂谈 房价话题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0-29 06:59

[摘要] 房价是个常谈常新的话题。

房价是个常谈常新的话题。

与庄戏股:财政部称将加快推进房产税实施。

Hawktom:政府没地卖。就没钱。然后开始加资源税、环境税、房产税。

睡鹰:自10月1日起,重庆市房产税扩大征收范围,对主城九区符合要求的存量独栋商品住宅开征个人住房房产税,连个人存量住房都纳入了房产税征收的范围。同样作为房产税试点城市的上海也闻风而动,沪版房产税调整预期高涨。

少玄1230:据传,上海也已上报了房产税征收的改革方案,对存量房征收房产税或许近期内就会实行。上海别墅销售受此消息影响,更加低迷。

小钱:财政部通知,批准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发债试点。这样缓解了房地产调控而造成的地方政府财政压力,日子会好过一点。

Richielu:依旧祈望我们的政策制定部门能考虑让国民保留一套房,或学习一点发达国家经验——让个税抵扣房产税。给广大自住家庭保留一份生存空间。

Haohan:建议将房产税纳入地方课税,以弥补地方财政收入的不足,让地方政府摆脱严重依赖卖地的难题。

李骁:上海统计局开展房产税试点影响的专题调查,仅22.5%受访者认为房产税对抑制房价上涨作用很大,53.7%认为没用或作用甚微,20%认为不好说,看来,至少过半数者头脑和判断比很多砖家清醒多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是综合工程,不可能单靠房产税就能奏效。

小八:重庆市长黄奇帆称房产税明后年可能推广。

Richielu:经过几次犹豫不决的“保持房价稳定发展”的含糊其辞,时至今日我们这个全人民都在笑而不语的荒诞房价已经错过了平稳回调的机遇,在限购+房产税的双刃剑之下,既往虚拟的投机“需求”已被拦腰截断,硬着陆已只是时间问题。中山狼已经钻进布袋,但愿我们的政府不会第二次充当东郭先生。

弄堂猫:对于政策转向,管理层顾虑的是房市再次反弹,而随着房产税的逐步铺开,这一顾虑也将消失。政策转向已势不可挡。

艾多尼:京沪等地现退房潮?是房价真的降了还是业主与开发商一起演的一场苦肉计?

汕头: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认为,过于严厉的限购政策影响形成更多的市场化出租房屋,应进行调整。她表示,调控房价应抑制对房屋的过度投机,而不是抑制老百姓的性购房,应允许老百姓性购房。

martin:曾经有一份真诚的房价摆在我面前,我没有hold住,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售楼员说:我买了。如果非要给它加个期限,我希望是2009年。

lindyjerry:以前微博里天天闹着嚷着房价高。现在房价了又有人怒了叫嚣着凭啥。我就想不明白了。你买房买贵了就认自个活该。还打横幅还你血汗钱。当初又没人拿刀逼你买。

小新: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7日召开联组会议,对国务院六部委关于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回答委员询问时指出,“十二五”末以后,住房保障方式将逐步转到货币补贴为主,并表示限购政策是不得已而为的办法,住房信息完善后会取消。

小灰狼:刚刚限购了没几天就慌里慌张地要取消,房价真正回落了吗?为什么朝令夕改的政策总是层出不穷?看来房产商和地方政府这对欢喜冤家又要把酒言欢了。只是每每哭到最后的总是小老百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