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定金一般多少 购房定金秘密多

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2-10-26 16:52

[摘要] 购房定金一般多少?看似不算多的一两万定金,但其中却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今年国庆前夕,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下发通知,重申开发商不得违规收取购房意向金(诚意金)、定金。一石激起千层浪,禁令让房地产交易中的定金成为焦点。购房定金一般多少?购房定金秘密多。

看似不算多的一两万定金,但其中却隐藏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买家或许认为交了定金就等于吃了定心丸,想要哪套房就能买到哪套房,殊不知,开发商正是利用这种心态达到了提高楼价、囤积货源、制造市场热销的假象。同时,由于未取得预售证,开发商收取的定金并未进入银行监控系统,对其交还银行利息、开发新地块等,买家的定金将起到了无息贷款作用。更有甚者,一旦遇见无良开发企业,卷走潜逃,买家不仅买房成为泡影,还损失了金钱和信心。

案例1

5万定金可当10万买房款

随着楼市的持续升温,对于住房心切或心切的消费者来说,交了定金似乎来得更踏实更有保障。定金因此也从过去的几百元,逐渐上升到几千、几万元,甚至高达上百万元。记者了解到,定金多采用“先期预订”、“内部认购”的方式,一般是商品房项目尚未具备销售条件,开发企业在尚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采取“放号”等方式让消费者订购商品房,与购房者签定认购卡,或是发放VIP卡、向消费者收取包括定金、预订金、诚意金、诚信金等各种名目的具有预付款性质的费用。

尽管在国庆前夕市房管局下发了禁令,但记者近日巡盘时仍然发现,一些未取得预售证的楼盘变相收取定金。老城区某楼盘新一期组团自今年8月就开始进行“内部登记”,到目前为止,销售人员只表示开盘时间尚未具体定夺。但销售人员同时向记者介绍,目前只要拿身份证即可进行VIP登记,如果一旦通过了公司的审批,买房就可享受9.5折优惠。此外,意向买家如果现在交纳2万元定金买房可当4万金额,5万定金可当10万买房金额,同时参加优惠确认金的抽签,按照此顺序优先选房。

地产人士认为,尽管该楼盘没有明确要求买家做定金登记,但通过系列优厚条件吸引买家,定金当成以后的购房金额,也是一种变相收取定金,属于房管局禁止的“未取得预售证就收取买家购房意向金、定金”的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