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利率多少等问题需留意细节

今晚报   2012-10-26 15:30

[摘要] 公积金利率多少等问题需留意细节。

公积金利率多少等问题需留意细节。

问:我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二手房,为了节省利息,我想将等额本息贷款改为等额本金贷款,或者将贷款期限由20年改为10年,请问是否可以修改?余额还贷业务怎么办?

答:按照现策,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缩短贷款年限或变更还款方式。您可以通过办理余额还贷业务或提前还款业务,降低月还款额,减轻还贷压力。余额还贷业务没有还款金额和年限的要求,但您必须是在银行办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且正常还款。余额还贷业务可冲还当月应还款本息及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本金,不得清偿全部贷款本息。此外,等本等息还款方式不能办理余额还贷业务。

问:我去年贷的公积金,今年降息后,我每月还款额变化了吗?

答:根据规定,从2012年7月6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5%,五年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4.0%。您是去年办的公积金贷款,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的利率,您的月还款额会有所变化,具体请到贷款银行计算。(刘英潮王灵萍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