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可以取现吗?南昌公积金提取近期现大量退票

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2-10-26 15:24

[摘要] 记者从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因不少市民所提供的卡折不对,近期在支付账务过程中发生大量的退票现象。据介绍,所收到的退票主要为工行、建行卡折,退票原因有:卡折账户已封存、无效卡、卡折账户为非结算账户、账户状态不正常等。

(大江网-信息日报讯 记者秦谦报道) 记者从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因不少市民所提供的卡折不对,近期在支付账务过程中发生大量的退票现象。据介绍,所收到的退票主要为工行、建行卡折,退票原因有:卡折账户已封存、无效卡、卡折账户为非结算账户、账户状态不正常等。

管理提醒,为保障职工的提取资金能尽快入账,请务必在办理提取时按要求提供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或在中国银行(或工行、建行)的其他个人银行卡,并确认可以正常入账。提取公积金一定要记住,取谁的公积金,就用谁的银行卡折(仅为中行、工行、建行卡折),家人间的卡折是不能互相代替的。(具体见下表)

公积金提取条件

一、职工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仅指职工的父母与子女)提取条件

1、购买自住住房;

2、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

3、农业户口缴存职工在原籍购买或自建农房。

二、职工本人、配偶以及其他共有产权人(仅指与职工有直系亲属关系的共有产权人)提取条件

1、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2、偿还其他个人住房贷款本息。

三、职工在外地购买自住住房或偿还外地贷款,符合两地原则,可依照前两条规定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四、职工本人提取情形

1、离、退休;2、完全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3、出境定居;4、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户口迁出本市或者户口不在本市;5、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五、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其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可申请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六、职工本人和配偶可同时提取条件

1、职工与配偶在本市均无自住住房,合法租赁普通住房(含廉租房或公租房)用于本人居住;

2、享受城镇居民生活保障;

3、职工本人、配偶或子女因患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开颅摘除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主动脉手术九种重大疾病;

4、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七、其他规定:

1、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结清的,职工本人、配偶以及其他共有产权人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仅能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含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本息);

2、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有的,职工本人、配偶以及其他共有产权人不得提取其住房公积金账户存储余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