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长春市房屋出租信息 毕业季催火长春租赁市场

中国吉林网   2012-10-26 10:29

[摘要] 长春市房屋出租信息,毕业季催火长春租赁市场。在房屋出租的过程中,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自然担心租赁过程中存在“猫腻”。

据中国吉林网2012年7月6日讯 长春市房屋出租信息,毕业季催火长春租赁市场。在房屋出租的过程中,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自然担心租赁过程中存在“猫腻”。近日,长春市民李女士在签订租房协议后,发现了其中存在骗局,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也因房租的问题,被房东强行断电。究竟如何避开租房陷阱?大学生毕业季,催火了房屋租赁生意。在房屋出租的过程中,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自然担心租赁过程中存在的“猫腻”。近日,长春市民李女士在签订租房协议后,发现了其中存在骗局,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也因房租问题,被房东强行断电。究竟如何避开租房陷阱?

租房出问题租客真闹心

一年前,大学刚毕业的李女士在单位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合同签订的租期是一年,并缴纳三个月的押金。当时双方口头协议,如果中途退房,只要提前一个月通知,就可以全额退还押金。如今李女士提前一个月通知房主要办退房,房主却扣着她三个月的押金,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选择走法律程序。随着房屋租赁市场行情的日益紧俏,与李女士有相似遭遇的人还真有不少。最近,家住长春市绿园区的李先生就因为水电费的问题被房东强行断电。

七月份,大批毕业生纷纷涌入社会,无疑又给日益升温的租赁市场加了一把火。炙手可热的房屋租赁市场中,一些业主或者中介机构也开始浑水摸鱼,甚至巧设陷阱,以各种的名目吸引租客。

订金缴纳要“三思”

随着网络的普及,大家寻求房源的途径也越来越多样化。赶集网、58同城,还有长春当地的一些房屋出租网站,就连街道边的墙上、电线杆上都随处可见房屋出租的信息。面对鱼龙混杂的房屋出租市场,可靠的房源是租客安心舒适的生活保障。长春市付东方法律援助律师付东方建议大家,“街上随处可见的小广告的房源信息一般都不透明,租客通过各大专业的房屋出租网站等正规途径来寻找房源。建议租客直接与业主联系,不但能省下一笔中介费,还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急求一单间”、“急寻套房”,随意浏览租房网站,此类字眼会时不时地跃入眼帘,有人甚至用了“跪求”这一词汇,其焦灼心态可见一斑。目前正值7月租房的小高峰,付东方律师提醒大家,看房时一定做到“三思”,一思出租房的价格是否在自己的可承受范围之内;二思出租房的地理位置是否满足未来生活的需求;三思房租之外其它费用的缴纳方式是什么。“不要只考虑价格,也不要轻易被房主的热情打动。”付律师说,“该出手时再出手,千万不要没想清楚时就把订金先交了。”

合同签订要明细化

合同的签订是整个租赁过程中具有法律效力的环节,也是协议双方维护自身利益的最主要凭证。“一切口头的承诺都是无效的,法律只认白纸黑字。”付律师说。付东方律师提醒大家,与业主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做到尽可能地细化:一、租住的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要明确;二、水电费、煤气费等杂费由谁来承担以及如何承担要写清楚;三、合同期内如果租住双方的租赁关系发生变化,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要明确。“签合同前一定要仔细想清楚,想到的事情都要写到合同里去,不要相信对方的口头承诺。”付律师说。

(责任编辑:史家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