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复式楼房平面图 必知的自身风水大禁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4 14:58

[摘要] 唯独复式楼房平面图的房子风水最难处理,也往往问题多多,不经意总结,就可以有下面几点: 其实这在风水上是大忌,一般在住宅中,客厅要大,房再大,不能大于客厅。如果是让我帮忙把关选房子,我会排除复式房子,除非是一些布局真的很合理的复式风水。

到现代,房地产业蓬勃发展,出现了许多的新型建筑风格。比如别墅、复式、高层住宅。平时出去看,各种风格都看过。最深的体会是,别墅及高层洋房住宅都好办。唯独复式楼房平面图最难处理,也往往问题多多,不经意总结,就可以有下面几点:

主次不分

一、主次不分。看过或住过复式房子朋友都知道,复式的意思自然就是二层或三层左右上下相连的房子。上下之间,一般是通过楼梯上落。通常是一层作客厅,有一个客房,有厨房,有一个洗手间。二层一般作主人房。如果三层,有可能三层还多一个书房或作主人房。其实这在上是大忌,一般在住宅中,客厅要大,房再大,不能大于客厅。

主人房都很大

现在很多建筑,主人房都很大。比如复式之中,常有人是用一层作主人房,以为宽阔就好。殊不知道,卧室不能太大太阔,一大一阔就“气散”。学上称之为气不清,就是过宫。意思是说同时占了二三个方位。这样的布局,一般住进去后,思维不清晰,容易发梦,人会没有精神,十分灵验。复式房子中的卧室,往往就犯这个毛病。

纳气不清

二、纳气不清。复式楼房不同四合院,一间依着一间,一门口对着一个门口,而往往是结构复杂。并且,最重要一点,主人房往往按排的都是在二层或三层,这样一来,好的气场通过上下楼梯的过滤已经退化。造成,好的气场往往无法到达最常用的地方,不好的气场积在卧室出不去。这与复式房子内部布局过于复杂、网状有关。

洗手间合理

2.即使洗手间合理,客厅与主人房往往不在一平面上。加上书房也有可能不在一个平面上。这容易形成纳的气太复杂,好的时候不能全好,坏的时候说不定会加一倍。上,很多时候,强调的是“气专”,和人的思想一样,太杂乱无益。

有压迫感

四、有压迫感。因为复式的缘故,要同时兼顾二三层。所以复式房子在建成之后,楼顶距离一般少一些。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进入复式房子久了之后,你会觉得压迫。我记得在04年时看过一间复式,进去后,压抑的很。这在上犯的是形煞。人住的地方,阳气一定要足,可以不阔,但不能太矮。所谓天光下临,地德上载,就是这样。矮则不能采光,天光无法下临,又何处言吉,说好呢?

楼梯穿堂

五、楼梯穿堂。堂指的就是客厅,一般复式的房子,必定有楼梯上落。而楼梯常常又容易因为空间的原因,会设置在客厅之中或客厅,这其实就是犯了一个楼梯穿堂的形煞,大不利。住里面的人,容易腹胃不好,女性容易有妇科病,或腹部等问题。

复式房子问题

其实复式房子还有很多问题,就不一一列举了。所以,如果是让我帮忙把关选房子,我会排除复式房子,除非是一些布局真的很合理的复式。我这个不是偏激或固执的看法,算是我个人的一点总结和看法。如果有不对或不正确的地方,欢迎指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