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436套 二手房成交周期多了一周

北京日报   2012-10-24 08:12

[摘要] 10月份以来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明显,北京多家房产中介经纪人昨日表示,随着楼市成交速度明显开始放缓,此前两周内就能出手的房源,如今要拖延到三周以上才能出手。二手房成交周期比上月至少拉长了一周。

10月份以来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明显,北京多家房产中介经纪人昨日表示,随着楼市成交速度明显开始放缓,此前两周内就能出手的房源,如今要拖延到三周以上才能出手。二手房成交周期比上月至少拉长了一周。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10月前20天,北京全市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0365套,与上月同期相比下跌24%。其中,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5436套,比上月同期的网签量下跌了28.7%。 

除了房产中介经纪人,很多家住热点小区里的居民,也通过不同现象感受到了楼市交易的降温。住在南三环慧时欣园的陈先生,最近终于不用和大批的看房人一起挤电梯了。与小区的正是年底即将开通的10号线车站,效应使得今年以来小区内租房、买房的家庭络绎不绝,“大概从周以后开始,我突然发现带人来看房的中介经纪人少了很多,就连下班回家时乘坐的电梯里,也一下子宽松了不少。”

家住双井的赵小姐也有切身体会—仅消停了几个月,近期她又开始被迫接听各家房产中介打来的求购电话,加上家门口频频被贴上“有房急售”的小广告,她由此判断,二手房又开始变得行情看跌了。

业内人士介绍,热点小区的房源,一般会吸引多组买家的竞争,这样的房源挂牌后一般在10至15天内就能出手。而缺陷较多的房子,中介收房后需要1到3个月的时间才能卖出。

“现在的卖房速度和火热时期不能同日而语。出现‘上午出一套好房源,下午就出现多组客户抢着看房’的情况已是微乎其微。”在一家大型中介工作的经纪人张强说,现在来中介门店的买房人数量减少,卖房的速度也就慢了下来。

张强透露,在买房人谨慎出手的情况下,目前几类房子最难成交,包括楼层过高、又没电梯的房子;采光太差的房屋—这类房屋多出现在一些老旧小区的底楼或半地下室的单元,尤其是卧室采光差的房屋最难出售;周边环境卫生太差、前后左右楼群过分拥挤、其他噪声大、交通不便等周边环境有严重缺陷的房子;套内各居室分布不合理,影响主要居室的采光的住宅。另外,如果一个小区的物业服务、配套设施在网络上出现的差评较多,买房人通常也不会考虑购买。

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近万亿

本报讯(记者 杨汛)房地产贷款增长速度正在加快。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三季度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主要金融机构及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外资银行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11.74万亿元,同比增长12.2%,比上季度末高1.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9821亿元,同比少增102亿元。

报告显示,9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461亿元,同比增长7.3%,增速比上季度末高6.5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2.96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比上季度末高0.8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8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比上季度末高1.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6728亿元,同比少增850亿元。

从期限看,前三季度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1.46万亿元,同比少增3117亿元,9月末余额25.65万亿元,同比增长8.1%,比上季度末高0.2个百分点;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增加3.53万亿元,同比多增1.44万亿元,9月末余额22.35万亿元,同比增长25.1%,比上季度末低0.2个百分点。从用途看,9月末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企业及其他部门固定资产贷款余额20.74万亿元,同比增长10.9%,比上季度末高0.6个百分点;经营性贷款余额21.69万亿元,同比增长14%,比上季度末低0.8个百分点。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火热报名 13线齐发寻找北京好房子

更多分享:朝阳北路临铁精装1-3居 会员优惠10万 万科购房享9万优惠

相关阅读:

京二手房价年内首降 称春节前上涨可能不大

北京楼市消息蔓延 千家二手房中介关门闭店

10月京二手房价格有松动 成交环比大降五成

京二手房价年内首降 上半月成交均价跌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