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京城首套房贷审批周期拉长 优惠利率或将取消

北京商报  2012-10-23 15:11

[摘要] 近日,记者对多家银行进行调查发现,目前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暂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批贷周期明显延长。对此,多家机构及表示,审批周期延长表明银行可放贷额度已经不多,不排除下月初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或将取消。

北京商报2012年10月19日报道近日,记者对多家的银行进行调查发现,目前北京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暂时没有发生变化,但是批贷周期明显延长。对此,多家机构及表示,审批周期延长表明银行可放贷额度已经不多,不排除下月初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或将取消。

进入10月,多个城市的银行已经开始调整了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将利率优惠调回至基准,不过,北京地区主流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仍保持在8.5折。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商业银行放贷已经开始间接收紧。工商银行朝阳区某支行的个贷经理表示:“利率优惠能到8.5折,但是接近年底,审批放贷时间有所延长,需要一个月时间。”据该个贷经理介绍,此前正常的房贷审批放贷时间一般在两个星期左右。

除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一位个贷经理也直言,利率优惠没变,但是审批比此前要严格,同时放款时间也有所拉长。当记者问及会否取消8.5折优惠时,工行个贷经理表示,总行尚未下发通知。“已经形成惯例,接近年底,各家分行的额度也快要放完了,房贷利率可能一天一变化,什么时候回调或取消优惠也说不准,可能在审批过程中就变了,到时就要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执行。”某股份制银行北分银行部个贷负责人告诉记者。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的的分析报告指出,出于经营考虑,年底房贷优惠利率回调及额度收紧将逐渐成为趋势。目前这种趋势已经由中小银行向大型银行扩大,预计在存款准备金率不变的情况下,年底银行首套房贷款优惠可能会回归9折甚至是基准利率,尤其是二手房贷款表现得更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银行房贷收紧主要在年底,但今年有提前的趋势。

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直言,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尚未发生变化,大部分银行仍可以做到8.5折优惠,但是到11月初银行对今年的贷款额度投放的会差不多了,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能会取消。中国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则认为,每年银行正常的放贷比例为3:3:2:2,年底可放贷比例可能仅剩“1”,可放贷额度减少自然会“提价”。同时,国内外经济不景气,商业银行盈利增速放缓使其业绩压力明显增大,剩余不多的贷款额度如果放给企业远比个人利润高。

但是前述股份制银行负责人解释道,即使年底前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回调或取消,也不意味着房贷政策产生变化,明年年初银行有了额度,房贷利率优惠应该会“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