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70城市房价上涨幅度收窄 近六成城市房价停涨

新京报   2012-10-19 08:1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较上月有所增加,近六成的城市房价出现停涨。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数据表明房价上涨幅度持续收窄,预计未来四季度房价波动较小,将以平稳为主。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较上月有所增加,近六成的城市房价出现停涨。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数据表明房价上涨幅度持续收窄,预计未来四季度房价波动较小,将以平稳为主。

>>数据

城市增加

9月房价下降的城市数目继续扩大。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增加4个;持平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56%的城市房价出现停涨。从价格涨幅上看,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同比看,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涨幅均未超过1.2%。

二手房市场方面,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有17个,上涨的有35个,涨幅均未超过0.7%。同比看,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3个,涨幅均未超过3.5%。

>>北京落点

涨幅明显放缓

9月,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继续上涨,涨幅都为0.1%,但是,分别比上月缩小0.1个和0.2个百分点。同比看,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分别下跌0.7%和1.8%。

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北京9月房价走势也代表了许多一线城市的房价走势。从一线城市数据看,指标环比继续4个月全面上涨,其中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明显超过新建住宅,但涨幅相比8月份则明显出现收窄。

>>解读

推盘量大但成交疲软

业内表示,9月份房价涨幅收窄,一方面是因为部分房企资金回笼在前三季度已较好完成,不愿意进行大幅度;另一方面,9月份市场供求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剪刀差”,即房企推盘量加大,而成交量相对疲软。因此,房价小幅上涨,但上涨空间持续收窄。

四季度房价以平稳为主

严跃进认为,9月楼市延续了7月与8月的格调(小区网 论坛),但四季度供求双方会出现新调整,“以价换量”仍是部分企业的营销策略。预计四季度可能会出现比三季度更为积极的楼市局面,部分满足刚性需求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行为会有所增加,一些导致房价上涨的因素会被有效剔除,房价的波动会比较小,将以平稳为主。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13线齐发寻找好房子 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付8万入房山 答题赢彩电 万科惊喜不断 优惠9万

相关阅读:

京二手房价年内首降 上半月成交均价跌2%

近期各地房价稳中有升 资金回暖助推房价抬头

9月房价下降城市数量略涨 称楼市触底回稳

10月京二手房价格有松动 成交环比大降五成

统计局:9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近八成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