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烟台土地出让文件规范首次出台

齐鲁晚报  2012-10-18 18:09

8月1日,《烟台区土地储备出让工作程序规定》开始实施,这也是烟台首次出台文件规范土地储备出让行为,烟台区土地出让更加严格规范,认为,此举也是政府进行房产调控的一项举措,有助于土地市场更加规范透明,开发商拿地成本有望降低,进而影响房价

“这是烟台次出台文件规范土地出让行为。”烟台市政府室工作人员说,出台该文件的目的是规范芝罘区、莱山区的土地储备出让行为,杜绝可能出现的营私舞弊问题、规划问题等,让土地出让过程更加透明。

烟台市为此成立了市土地储备出让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市财政、国土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人力资源、监察、城管、环保、人防和芝罘、莱山区政府等十多个部门。《规定》从2012年8月1日开始实施,有效期截至2017年7月31日。 据了解,《规定》中的烟台区包括芝罘区和莱山区,芝罘区是烟台的老城区,是文化和商业;而莱山区则是新兴城区,烟台市不少政府部门均在近年来搬迁至莱山区,新的城即将形成。

有业内分析说,土地市场规范透明,竞争将更加充分,而且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得到遏制后,开发商拿地成本将会降低,从而影响到房价。万光城建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姜振山则认为,与烟台开发区、福山区等区县相比,芝罘区和莱山区近年来一直严格控制土地出让,《规定》的出台可能对房产市场影响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