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租赁费税率:需缴纳1% "房屋租赁手续费"

房天下   2012-10-18 12:53

[摘要] 郑州市对房屋租赁市场进行的“联合管理”,正在10多部门的参与下火热展开。按照计划,6月底将完成对出租屋房的普查。有房屋出租户居然发现,如果要想享受到税务部门的“优惠税率”,就必须到房管部门登记备案,而登记备案的时候,就得为出租的房屋缴纳一笔不菲的手续费。

郑州市对房屋租赁市场进行的“联合管理”,正在10多部门的参与下火热展开。按照计划,6月底将完成对出租屋房的普查。

有房屋出租户居然发现,如果要想享受到税务部门的“优惠税率”,就必须到房管部门登记备案,而登记备案的时候,就得为出租的房屋缴纳一笔不菲的手续费。比如一间200平方米的商铺,如果年租金36万元,出租3年的话,备案一次手续费就是10800元。

这项收费是否合理,于法有根据?商报记者展开深入追访。

一声感叹

缴一大把税,还要缴一大笔费

“都说税费高,税费高,你们可能都不知道有多高。”最近,正在往外出租商铺的老杨感慨道。

“有人跟我说,租房子是要报税的,我就顺道在大学路那个办税大厅问了下情况。”老杨说,这一问,他吓了一跳。

“税务局的人跟我说,自4月份开始,个人对外出租商铺的,分两种情况收税,一种是先办理临时税务登记,按个体工商户对待,如果月租金不超过2万元,税率算下来大概就是租金的13%,像我的商铺这种情况的,面积大、租金高,超过2万元的,税率大概是19%;另外一种,就是如果不办理临时税务登记,就不能当做个体工商户对待,要是给承租一方开,也只能是临时代开,这种情况税率超过30%了!”

老杨说:“这19%的税率,还是从4月后才有的优惠呢!而且,要想享受这个优惠,还得去租赁所备个案。”

“备案也不是说备就能给你备的。”老杨手一伸,“对不起,缴1%的手续费!”

老杨说,他的几间商铺月租金差不多2.6万元,“要是都租出去,出租一年,手续费就是3000多元,要是租三年五年呢?”

而一间200平方米的房子,年租金假设36万元,出租3年的话,则备案一次手续费就是108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