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装修水电注意事项 3步轻松搞定

房天下  2012-10-17 13:54

[摘要] 而老房最重要关注部分之一就是一定要知晓装修水电注意事项,尤其是2000年以前的房屋,那么住宅装修水电图怎么看,怎么样才能不费周折的把这老房水电改造化繁为简呢?

住宅装修一直是个很麻烦的问题,按房屋的新旧来划分的话装修只有新房装修和老房装修两类。但是新房装修只有一次,但是次装修之后我们一样面临的是老房装修改造,只不过是时间的长短问题。而老房最重要关注部分之一就是一定要知晓装修水电注意事项,尤其是2000年以前的房屋,那么住宅装修水电图怎么看,怎么样才能不费周折的把这老房水电改造化繁为简呢?

步当然是准备工作设计:做好各功能间的空间划分、平面家具布置、装饰性较强的造型吊顶布置图。个人喜好的厨卫各种电器,设备型号尺寸心中有数。

第二步就是注意水电改造的各项注意(此处根据今朝装饰提供资料整编,在此表示感谢):

1、此处只针对电表为5(20)A典型二手房进行配置(户型:二室一厅一厨一卫)。总开:20-25A双极断路器;照明:10A单极断路器;居室普通插座:16A带漏保空开;厨房插座:同普通插座;卫生间插座:同普通插座,如卫生间无大型电器可考虑与厨房合并回路;空调插座:16A单极断路器2路。本配置因家庭使用电器情况不同会有调整,仅供参考。

2、二手房不宜采用即热型热水器或特大功率空调、烤箱等电器。如需购买相关电器需在水电设计时说明情况,避免电流严重过载影响正常使用。

3、二手房弱电(网络电话电视)改造往往是颠覆性的,需要重新布线。

4、二手房水路改造是镀锌管,在设计时考虑完全更换成新型管材;如更换总阀门需要临时停水时左右,提前联系相关单位征得同意并错开做饭高峰期;排水管是铁管改PVC水管,一方面要做好金属管与PVC管连接处处理,防止漏水,另外排水管属于无压水管,必需保证排水畅通。

5、其他注意事项见“新房水电设计注意事项”

第三步施工。当然看完上面的一些注意事项我们或许觉得会比较麻烦。还有就是无论怎么样去设计,施工我们是不可能亲自上阵的。所以选择好一家好的装饰公司对我们来说是有售后保证的。现在的中国家装十强之一的今朝装饰针对老房装修所提供的三种套餐模式几乎适应了现阶段的老房形式。从30㎡到120㎡不等都有一种套餐模式供您参考选择。做工扎实,售后完善,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