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看重利润率 合生创展市占率下滑至0.2%

每日经济报道  2012-10-17 07:47

[摘要] 合生创展仅实现合约销售额58亿元,并宣布下调年度销售目标至120亿~150亿元,与近几年的情况类似,其年销售额有可能继续在百亿左右徘徊。在2012年前三季度房地产50强销售排行榜中,合生创展已不见身影。

作为家销售额突破百亿的房地产企业,曾经位列“华南五虎”之首的合生创展近年来的滑落不由让人感叹。

今年上半年,合生创展仅实现合约销售额58亿元,并宣布下调年度销售目标至120亿~150亿元,与近几年的情况类似,其年销售额有可能继续在百亿左右徘徊。在012年前三季度房地产50强销售排行榜中,合生创展已不见身影。

万科、恒大等房企追求规模效应的同时,合生创展对于高利润率有着近乎偏执的热衷,但从其产品定位、项目布局以及发展策略来看,合生创展并未给自己找到通向高利润的路径,反倒错过了实现规模效应的时机。

市场份额大幅下滑

2004年,合生创展成为内地家突破百亿销售额的房企,占有商品房市场1%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此后,合生销售额就一直在百亿上下徘徊,目前,合生在商品房市场的份额已经降至不到0.2%。

2007年,合生创展合约销售额为106.9亿港元,勉强保留了“百亿俱乐部”的位置;2008年下滑至95.3亿元(人民币,下同);2009年至2011年,其合约销售金额分别仅为150.9亿元、110.4亿元和99.4亿元。

201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期内合生创展实现合约销售58.2亿元,仅完成全年目标不到四成。同时,其执行董事张懿宣布全年目标由原本150亿元下调至120亿~150亿元,他也坦言下半年销售仍“有一定困难”,并预计下半年合同销售入账为60亿港元。

速度与利润率的选择

与其他房企作比较,或许更容易理解合生创展滑落的速度有多快。

2008年,同为“华南五虎”之一的恒大才刚刚跨入 “百亿俱乐部”;2009年,恒大成功上市,其合约销售额即突破300亿元大关。2011年恒大年合约销售额达803.9亿元。

尽管比恒大早10年登陆港交所,但恒大的发展速度却让合生创展望尘莫及。

过分强调成本控制,会造成合生创展工程进度缓慢,从而对其项目拓展和资金回笼造成阻碍。

数据显示,2007年合生创展总资产规模为479亿元,2011年总资产规模为1098亿元,仅增长一倍多;反观恒大,2007年恒大总资产仅为213亿元,2011年却高达1790亿元,增长超过7倍。

合生创展的净利润水平是否真的高出行业水平?数据显示,2007年~2011年,合生创展的经营利润率分别为45.60%、37.85%、77.75%、63.14%和30.09%,这一组数据确实高于恒大,但反观净利润的值,合生创展在这5年中的值也仅为58亿元,2011年更是创下14亿元的新低。

虽然利润率水平并不高,但由于布局项目更多且销售速度更快,恒大净利润由2007年仅10亿元左右提升至2011年的113亿元,是2007年的10余倍。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13线齐发寻找好房子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付8万入房山 答题赢彩电万科惊喜不断 优惠9万

相关阅读:

十上市房企9月卖房增1成 保利招商已超去年销量

企业周报:楼市银十难有大变 龙头房企纷纷夺地

10月"土地宴"再掀高潮 6房企5天斥资240亿抢地

标杆房企再入快车道 20房企前三季销售增长8.1%

商业地产“高烧”难退 部分房企谋长期持有商办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