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积金怎么还款 湖州市公积金贷款接受申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6 18:45

[摘要] 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昨起,2012年度城镇低收入公积金货款家庭贴息开始接受市民申请。对于公积金怎么还款等问题,引起了购房人的关注。申请人在申请日前应当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但申请人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常退休手续的除外。

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获悉,昨起,2012年度城镇低收入公积金货款家庭贴息开始接受市民申请。对于公积金怎么还款等问题,引起了购房人的关注。申请人在申请日前应当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但申请人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常退休手续的除外。

今年申请贴息要符合的条件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买、建造、翻建或大修的自住住房建筑面积,家庭成员为三口及以下家庭,城区街道低于60平方米、县区城镇低于70平方米;家庭成员为四口及以上,城区街道低于80平方米、县区城镇低于90平方米,贴息对象的独生子女可按两人计算,且该家庭在本市无其他自有产权的房屋。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申请人家庭住房面积超过以上标准,但遇申请人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或其他重大突发事件,家庭收入减相关自负费用后低于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今年为17620元),造成还款确有困难的,其住房属普通住宅的可纳入贴息范围。住房公积金支持农村住房改造建设试点社区的借款人或配偶,当申请人家庭经济条件明显困难的(经村委会审核确认),其住房符合农村住房改造建设要求的也可纳入贴息范围。

今年,申请人还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今年为23494元);同时,申请人或配偶在申请前须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已按借款合同约定正常还贷,无贷款的。同时申请人家庭成员不能存在购有小轿车的情况。

申请人在申请日前应当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但申请人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正常退休手续的除外。此外,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未婚,申请贴息时已婚的,其配偶须提供相关资料,并与公积金、受托银行共同签订《个人住房借款补充合同》。

据介绍,今年的贴息申请受理时间从10月15日至11月20日。在此期间,借款人可持有关资料向公积金提出贴息申请,经过初审、审核、公示等各个环节后,公积金将在12月底前审核确定名单,从明年1月起按月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