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标杆房企再入快车道 20房企前三季销售增长8.1%

证券日报  2012-10-15 08:15

[摘要] 截至10月14日,已经有20家的标杆房企(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恒大、佳兆业、世贸、富力、龙湖、中海、雅居乐、融创等)公布了2012年前9月的销售业绩。其中9月单月合计销售额为658亿,环比上涨了10%,20家房企中销售环比增长的也达到了15家。

自3月份市场回暖,标杆房企们的销售便再次驶入快车道。

截至10月14日,已经有20家的标杆房企(包括万科、保利、金地、恒大、佳兆业、世贸、富力、龙湖、中海、雅居乐、融创等)公布了2012年前9月的销售业绩。其中9月单月合计销售额为658亿,环比上涨了10%,20家房企中销售环比增长的也达到了15家。而前9个月这20家标杆房企累计的销售业绩则达到了5284.5亿元,较2011年同期的4889亿元上涨了8.1%,大部分企业均出现明显的同比上涨。

以A股上市的四大房企为例,保利地产前三季度实现签约面积669.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03%;实现签约金额756.28亿元,同比增长32.04%。其中9月签约面积7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70%;实现签约金额77.59亿元,同比增长15.19%。

而金地集团1-9月则累计实现签约的面积190.9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30.8%;累计签约金额22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1%。其中9月实现签约面积35.1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13.4%;签约金额4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3%。

此外,招商地产的第三季度实现签约销售面积56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85.77亿元;前9个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72.94万平方米,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47.08亿元,已经超过了招商地产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 。

至于龙头万科,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7.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63.2亿元;9月份的销售面积为105.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0.4亿元,两项数据均于去年持平。不过,万科目前已经连续5个月单月销售突破百亿,按此势头发展,年末再创销售新高问题不大。

对于房企全面回暖的销售业绩,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今年大部分房企的生存环境都远好于2011年。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相比去年下半年房企库存大量积压,资金的持续恶化,从2012年3月开始,性的市场回暖趋势已经明确,大部分企业都处于去库存状态。是2-3季度的销售均达到了同期新高。在此情况下,房企对后市出现乐观的判断,并开始积极拿地,不少房企更是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

他预计在4季度部分房企可能会控制供应量,但标杆房企全年销售业绩再创新高已成定局。

更多分享:10.27看房团13线齐发寻找好房子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土地市场重现 国土资源部部署监控房企逆势夺地

商业地产“高烧”难退 部分房企谋长期持有商办项目

大型房企联合“血拼”土地市场或成寡头游戏

调控催化马太效应 房企上演“强者恒强”场面

上市房企偿债风险较大 多家房企抛售资产自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