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东莞常平房价 东莞房产市场走势剖析

房天下  2012-10-11 11:34

主持人:今天我们讨论几个问题,大家手上有相应的资料,首先个问题就是第三个季度二手房的市场走势,甚至可以追溯到季度和第二季度,我们梳理一下今年楼市的脉搏是怎么样的?刘总您先介绍一下。

刘熊:以我的了解和我们的数据总结,今年二手房一季度表现比较平稳,高峰期是在二季度,从二季度延续到第三季度的7月份,是东莞今年表现比较好的结点。另外第三季度从8月份开始到目前为止整个二手房的实际成交在量上面有跌。今年1-8月份整个市场的成交同比去年总计下降了22%多,成交套数下降了14%。今年二手房的成交主力是在中小户型,需求跟置换型的大户型今年表现不是太好,买家从1-6月份有资金入市的欲望,8月份是观望当中,业主的心态是的。

主持人:补充介绍一下这一位是合富置业的总经理肖伟嘉先生。刚才谈的问题就是要回顾过去,刚才刘总对今年1-3季度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介绍,也讲得比较深入。

合富置业所覆盖的面也比较不错,在东莞城区、常平和虎门,您大概讲讲我们我们三个季度的情况。

肖伟嘉:按照网签数据来讲每一个月都是2000以上,但是目前来讲还是以刚需为主导,现在大部分公司都在做二手联动,其实也占了业务量的30%左右。开发商目前维持价格,没有上涨的幅度,有一点点调整,但是在9月份,就是国庆之前,有一些楼盘有一定幅度的让利。但是今年市场还是受政策影响比较多一点,之前讲过的一些税,还有东莞前一段时间的公积金和贷款也收紧了一些。以前其他地方的公积金还是可以做,后来有一个阶段是必须要东莞的社保,或者是配偶有东莞的社保,其实这个也是对刚性的买家有一定的影响。

这里面提到回光返照,我觉得不至于,还是有一定的需求量。目前为止,东莞的可选择性比较多,买家不急,早期买的业主空间也不是很大,有一些业主2007年买的房子,算上利息之后还是亏本卖的,也有一部分这样的业主。按照这样的分析,今年年底价格变化不会很大。

主持人:比如说6、7月份开发商试图把价格往上调整,是否有这么一回事儿?

肖伟嘉:应该是有调整的,可以这样说。但是根据每一个开发商的销售策略不同而定,但是调整不会很大,基本上差不多。

主持人:古总,长安的情况如何?

古利明:我们那边跟肖总说得也差不多,今年主要的成交高峰就是6、7月份,个是我们公司,第二个是我们那个。因为在7月份的时候长安的成交量是的,但是在8、9月份反而又降下来了,可能是因为金九银十提前了,反倒是这个月没有什么感觉了。

二手楼降低的原因,个就是被新盘覆盖掉了,因为有两个大的开发商在长安都有项目,一个是万科,一个是万达,他们把客户吸收了一部分。包括现在的楼盘下定的客户都退了,都去买品牌开发商的项目,所以说这方面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万科、万达这两个楼盘很好卖,销量很好。

主持人:就长安的情况来看,万科和万达都是属于性的品牌开发商,他们在一个比较的开发商的背景下,是否会拉动长安的房价呢?

古利明:会。

主持人:据我听说中原已经退出了长安的市场,相对于是洗牌概念的苗头出现,是否会影响到房价的调整,是否会直接影响到二手房的价格?

古利明:这两个开发商的项目已经出来了,的确带动了周边的房价,这个是不可否认的。万达周边也有楼盘可以开发形成,那边的项目以前是6000元/平方米,现在都是10000元/平方米了。万科最直接到的楼盘就是周边那些很老的老楼盘,比如说的锦江花园(小区网论坛),这些房子对于长安来说是成交的主流楼盘。

主持人:也就是说像中惠这些楼盘相对来说比较新一些,反而因为受到两个开发商两个大盘的影响,所以很多业主是不放盘的,所以说很少出货,这些盘的出货量对于二手房来说很少?

古利明:对,就是这些原因降低了我们二手盘的成交量。以前那边比如说中惠的楼盘成交率是比较高的,但是今年下降了很多,如果真的转手出去也是业主个人的,价格适中。不过就现有的已经成交的实际价格,跟以往相比真的是增长了不少,反而对长安原来主流的楼盘,近几个月的价格反而没有很大的波动。

主持人:古总您说到了一点,就是受8月份成交量的影响因素之一,就是这两大盘制约了成交量。

古利明:没错。一个是制约了成交量,另外一个就是万达跟三、四市场联动,万科没有,万达的联动几乎就是的市场一起推,不是给独一家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