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装修日记 分享阁楼装修的6个经验(图)

房天下   2012-10-11 11:08

郑州阁楼装修日记 分享阁楼装修的6个经验(图)

通过这次阁楼装修,我得到了一些经验,现在想和大家(小区网 论坛)一起来分享。年前买了房子,买房子之初,并没有打算要装修什么阁楼的,但是后来看到别人也在家中装修一个阁楼,所以,我才有了这个奇怪的想法。因为我总认为在家里面装修一个阁楼是比较的有意思的,并且这还是比较的时尚。阁楼装修的过程中,遇到了多的麻烦。现在写成阁楼装修日记,想把我的麻烦和经验分享给大家。

1、装修阁楼与房子的装修高度有着重要的关系;和房屋的长度有关;也和阁楼的通风采光情况有关。房屋总长10米以上,点3米以上,两面有窗的阁楼利用价值很大,有必要多投入,好好设计、装修一下,设计好了等于多了半套房子;上述三个条件有一个、两个不满足,可以适当投入,合理利用;如果三个条件都不满足,那就麻烦了。

2、阁楼和楼下的不同是:必须重新分隔空间。一个房间的利用价值,既要考虑面积,也要考虑体积,虽然一般阁楼的地面面积和楼下一样大,但房屋的体积就会很小,可利用的面积也就小。所以阁楼不应该完全按照楼下的布局分隔房间,否则阁楼的利用价值就不大了。花钱多,效果还不好。可以将相连的几个空间统一规划成一个功能空间。3、设计阁楼要先对房间进行功能定位,不要只局限于储藏室和书房,我认为在和式风格很适用于阁楼,在阁楼上打地台建卧室;搞一个和式的茶室都是好的。因为在和式房间里人们大部分时间的姿势是坐或卧,房子矮一点,不影响活动。阁楼上的卧室不设置床,床高起码40公分,在阁楼上这个空间是很宝贵的。搞个床垫就行,或把地板搞讲究一些,用实木或软木的;装榻榻米也可以,直接睡地上,也是很有意思的。

3、阁楼上的平开门开合方向都必须是向屋外的,所以在门集中的地方是否用门?用几个门?用什么样的门?这些都是需要认真去考虑的。

4、阁楼两边低矮的空间可以舍弃,也可以利用。利用可以做低柜;也可以做抽屉,各有利弊。做低柜垂直方向的空间利用的大,但纵深方向的不高;做抽屉纵深方向可以多利用一些空间,但垂直方向的空间要浪费一些。做抽屉放物、取物比较方便,因为抽屉可以拉出来一些;做低柜柜子里面的东西恐怕要匍匐着去拿;但相比较作抽屉的成本要高不少。

5、有阁楼的房子施工时,每道工序应该先干上面,再干下面,这样比较适合施工工序。

6、如果阁楼上准备住人,在阁楼上建个卫生间很有必要。建卫生间花费不大,新建上下水管道,做好防水工程,价格花费估计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